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运营

2019-06-08 09:28: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6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东营市自今日(6月6日)起正式开通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满足市民乘坐济青高铁出行需求。

  据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迎章介绍,开通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是2019年东营市民生实事之一。高铁接驳快线手续办理涉及部门多,程序较为繁琐,为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提前着手,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国家交通运输部汇报争取,全力协调淄博、潍坊、青州、临淄等地交通运输部门,确保了高铁快线手续的顺利办理。

  据悉,此次共开通4条高铁快线,分别是G01湖州路公交场站至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G02公交西站至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G03湖州路公交场站至济青高铁临淄北站、G05公交西站至济青高铁临淄北站(具体线路走向及预约方式见附件)。为确保高铁快线运营顺畅,投资646.7万元,购置13~19座中高端商务客车20台;投资46.8万元,搭建了东营智慧公交网络约车平台,目前已正式上线。市民可关注 “东营智慧公交”微信公众号,再通过“东营智慧公交”微信小程序进入程序界面,办理高铁快线的预订业务。

  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的正式开通,是东营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完成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工程,进一步拓宽了我市对外交通通道,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乘坐济青高铁,将对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还没想好端午去哪儿玩?快收下这份济南大集攻略

    2.jpg

    端午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你准备去哪玩?还没想好的朋友有福了!收下这份大集攻略地图,端午节、高中考期间辖区农村大集、开斋节等大型活动全在这儿![详细]

    06-07 08-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乡村旅游带火端午!济南假日玩什么?龙舟赛音乐剧…

    端午假日第一天,省城济南天气总体利于出行,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千佛山景区开展“浓情端午节,欢乐千佛山”主题活动,为游客送上五彩丝线,端午首日还举办欢乐“粽”动员免费品粽、背诵20句《离骚》免费乘坐滑道等...[详细]

    06-08 09-4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考试季最暖短视频来了!济南教育局局长寄语考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W020190606583995811774.png

    又到一年考试季!明天,夏季高考的大幕就要拉开了,济南市教育局以一段精心制作的《中高考加油》短视频寄语广大考生,教育局长、校长、老师、家长齐上阵,共同为中高考考生加油鼓劲。 [详细]

    06-07 11-3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泉水游业态更丰富 文旅融合开始显效果

    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众多优质旅游景点,让泉城每年都迎来海量外地游客。每逢佳节,济南都会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内涵,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详细]

    06-08 09-48舜网-济南日报
  • 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5家鲁企正在冲刺路上

    6月5日,科创板终于正式开启了审核大门,迎来了第一批上会企业。作为中国小分子创新药领军企业,微芯生物的创始人鲁先平曾在2018年透露,微芯生物在一级市场的估值已达50亿-60亿元。[详细]

    06-08 09-21济南时报
  • 注意!2019年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10日开始申报

    (3)已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研发成果,且技术成果国际先进,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和产业化前景。入选的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人才工程,优先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知识产权信息等平台服务,优先推荐申请风险投资资...[详细]

    06-08 09-4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