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带火端午!济南假日玩什么?龙舟赛音乐剧…

2019-06-08 09:3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端午假日第一天,省城济南天气总体利于出行,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

  特色活动丰富多彩。趵突泉景区包粽子大赛、大明湖景区龙舟大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黄酒画额、投壶、画龙点睛、旱地龙舟等民俗体验活动大受游人欢迎。

  千佛山景区开展“浓情端午节,欢乐千佛山”主题活动,为游客送上五彩丝线,端午首日还举办欢乐“粽”动员免费品粽、背诵20句《离骚》免费乘坐滑道等活动。红叶谷景区推出“缤纷端午节、乐游红叶谷”主题活动。百脉泉景区举行民俗表演,在绣江桥开展剪纸,面塑等民俗活动,在墨泉进行茶艺表演,古琴表演。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举办第三届国际马戏嘉年华并开展夜探露营活动,让市民游客能够更加畅快玩转动物世界;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举办“岭上送‘艾’惠泉城”活动,游客可入住山景别墅、亲子主题房,和动物亲密互动,消夏避暑。各类端午节庆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及摄影爱好者,进一步带热端午旅游市场。

  乡村旅游热点纷呈。章丘五彩山村推出“浓情端午·粽情童年”活动,游客可入住山间民宿,参与农事体验,开展包粽子、摊煎饼、磨豆浆、户外写生、手工DIY等活动。长清马套将军山推出“畅游乡村”活动,平阴洪范池镇全福农庄举办“野炊总动员”、“有‘艾’相送活动”、济阳青宁书院举办“第三届民间收藏大型鉴宝活动”。

  另外,正值油桃、黄杏、蓝莓等水果成熟季,济阳开心农场、平阴玫瑰镇大套山、商河殷巷镇等纷纷推出了瓜果采摘、农事体验、生态观光等活动。各乡村旅游农家乐接待户迎来大量市民休闲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受农家原生态生活的惬意。

  文旅融合共庆佳节。山东省会大剧院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精彩上演,耳熟能详的歌曲配上令人叹为观止的舞台特效,让你一秒穿越到神秘的奥兹王国。济南市图书馆新馆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佳节话民俗讲座”和七彩泉城故事会—“传统节日之端午节”,济南市文化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端午浓情”京剧专场演出,市京剧院举办“端午节”公益惠民演出活动。市美术馆举办第二届“山青美术奖”山东省青少年“我和我的祖国”美术书法大展、“盛洪义山水画展”、“馆藏精品展”等。

  大明湖南丰戏楼可欣赏爆笑演出,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精彩上演《春草闯堂》,宽厚里合义书场,相声、梨花大鼓、山东快书等老“曲山艺海”艺术形式轮番出场,百花洲芙蓉馆,端午假期每日都有相声和曲艺演出,还可漫步老街水巷,体会老济南“家家泉水 户户垂柳”的如画诗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还没想好端午去哪儿玩?快收下这份济南大集攻略

    2.jpg

    端午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你准备去哪玩?还没想好的朋友有福了!收下这份大集攻略地图,端午节、高中考期间辖区农村大集、开斋节等大型活动全在这儿![详细]

    06-07 08-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考试季最暖短视频来了!济南教育局局长寄语考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W020190606583995811774.png

    又到一年考试季!明天,夏季高考的大幕就要拉开了,济南市教育局以一段精心制作的《中高考加油》短视频寄语广大考生,教育局长、校长、老师、家长齐上阵,共同为中高考考生加油鼓劲。 [详细]

    06-07 11-3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运营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6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东营市自今日(6月6日)起正式开通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满足市民乘坐济青高铁出行需求。据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迎章介绍,开通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是2019年东营市...[详细]

    06-08 09-28中国山东网
  • 济南:泉水游业态更丰富 文旅融合开始显效果

    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众多优质旅游景点,让泉城每年都迎来海量外地游客。每逢佳节,济南都会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内涵,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详细]

    06-08 09-27舜网-济南日报
  • 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5家鲁企正在冲刺路上

    6月5日,科创板终于正式开启了审核大门,迎来了第一批上会企业。作为中国小分子创新药领军企业,微芯生物的创始人鲁先平曾在2018年透露,微芯生物在一级市场的估值已达50亿-60亿元。[详细]

    06-08 09-21济南时报
  • 注意!2019年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10日开始申报

    (3)已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研发成果,且技术成果国际先进,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和产业化前景。入选的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人才工程,优先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知识产权信息等平台服务,优先推荐申请风险投资资...[详细]

    06-08 09-1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