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多个商家营业至凌晨2点,华联鲜超23点才“睡”……

2019-06-25 10:4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新时报 柏凌君

  23日晚8点,在西客站片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印象济南·泉世界,多家餐饮店坐满食客。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不仅有美食、KTV、电影院、音乐酒吧,还有书吧和花艺店,先‘拔草’哪家呢?”上周末,家住中建锦绣城的李昭忽然发现,晚上在印象济南·泉世界有点“逛不过来”。

  逛不过来,可以先逛23点前结束营业的,再逛零点后还热闹着的。记者获悉,近日,槐荫区率先在全市完成“两街两区”夜经济生活圈建设,形成“食、游、购、娱、体、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印象济南周末节假日会“晚睡”,像影城、KTV、酒吧等会营业至凌晨2点-4点;全市60家华联鲜超营业时间则延长至23:00。

  商家“睡”太早?印象济南已有店4点才“睡”

  在槐荫区,有同样感受的年轻人很多,“虽然家在济南,但一个月大半时间还是在出差,最近发现济南的变化还挺明显,前两天烟台朋友过来安排在印象济南,住得很方便,玩得也不错。”同样家住济南西部的杨明告诉记者,不仅他的朋友,连他也没想到济南也有“夜生活”了,以前只在重庆、深圳这些地方出差时越夜玩得越嗨,现在印象济南有些店也营业到这么晚了,“一家小龙虾店和那家‘高配版超意兴’居然要排队等位,简直有点在一线城市的错觉了!”

  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重点打造的“两街”即印象济南·泉世界商业街和西市场老商埠(华联商业街)。

  印象济南·泉世界包含文、住、食、娱、购、礼六大主题业态,截至目前已开业的商家包含餐饮51家,住宿8家、共计1060个床位,休闲娱乐类21家,文化培训类39家,零售类20家,宴会酒店及婚庆相关产业4家。印象济南·泉世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9月开业以来,客流量非常大,尤其是夜晚,因为经常会有各种节目表演和消夏晚会。目前,影城、KTV、酒吧等营业时间已经推迟到凌晨2点到4点。”

  为促进“夜经济”发展,嘉华购物广场持续引进了多家个性化特色餐饮以及健身、美发项目。“市民在享受美食、健身等项目后,还可以到位于嘉华五楼的新世纪影院观看大片。”济南华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华联集团已将晚间闭店时间做了调整,由晚9点延至晚9点30分,还会根据节假日等情况适时延长闭店时间;集团旗下的鲜超便利店已将晚间闭店时间调整为11点,待时机成熟,将有部分便利店改成24小时全天营业,以满足周边顾客的晚间购物需求;预计8月份开业的与龙共舞名吃城惠泽店将规划入住116家餐饮企业,配备2500个以上公共就餐位,全天候(计划24小时营业)为市民、游客提供特色餐饮服务。

  暑假想遛娃?济南方特夜场将连开65天

  “两街两区”夜经济生活圈建设中的两区,是海那城AAA级商贸旅游景区和方特·东方神画旅游休闲区。

  海那城是集旅游、休闲、购物、美食、餐饮、宾馆、儿童游乐为一体的新型旅游景区。美食街上已经入住了高第街56号、城南往事、皇城根、黄三怪、313羊庄、小龙坎等知名餐饮品牌,涵盖了徽菜、湘菜、川菜、台式风味,可同时容纳近6000人就餐,已成为济南西部最具人气、最有影响的“吃货聚集地”。“吃顿好吃的,然后开逛异国风情小镇,尽情买买买,一家老小很开心。”市民李先生表示,一家人隔段时间就要到海那城“打卡”,夜晚的海那城拍出来发朋友圈总能有一片点赞。

  槐荫的夜晚不仅热闹,更是浪漫。“济南方特消夏灯光节来啦,唯美彩灯配合主题演出,炫彩呈现。和最爱的人一起牵手漫步,尽享温馨唯美的光影盛宴吧!”近期,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的一则广告让人们期待不已。据了解,6月29日-9月1日,济南方特夜场将连开 65天,届时高空飞翔领略丛林飞龙、极地快车,合家畅游《九州神韵》《七彩王国》等,三十余个大型主题项目会带给游客眼花缭乱的体验,可以说给暑假发愁怎么带娃的家长提供了选项。

  夜经济,已成为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最近,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城市纷纷推出举措,提升消费水平。为保障“夜经济”有序健康发展,槐荫区成立以分管区长任组长、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为成员单位的“槐荫区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落实“夜间区长”及“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制度,将“夜经济”进一步拓展到城市治理层面;各部门也根据各自的职责,研究制定夜经济发展相关扶持政策,拓展夜经济、夜生活发展。(新时报记者柏凌君 通讯员韩宏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最大的城市综合体9月底亮相 经十路轴线的综合体布局生变

    1.jpg

    2011年,和谐广场、恒隆广场开业,成为城中盛事;2013年,中海环宇城开业。内部外部的力量催变着济南的城市综合体版图,而如何引领新感觉、提供新体验,是大众的需求,更是城市消费升级的要求。[详细]

    06-24 14-02济南时报
  • 越夜越丰富 让“夜经济”成为泉城的“软实力”

    3.jpg

    多年来,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大都认为济南的“夜生活”相当匮乏。其实,一座城市“夜生活”是否丰富多彩、是否充满活力,关乎的不仅仅是城市居民精神生活与休闲娱乐,更是一种城市“软实力”,是衡量城市繁荣与否、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外地...[详细]

    06-24 14-02济南日报
  •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

    2.jpg

    “上帝把夏天的艺术赐给瑞士,把春天的赐给西湖,秋和冬的全赐给了济南。像易恒这样尝试走出去或者请进来的济南本土企业在逐渐增多,而正是一个个企业迈开的步伐,带动济南这座城市走向世界。[详细]

    06-25 09-4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黑虎泉更有精神头了!地下水位下降趋缓,7月上旬有望“止跌”

    6.jpg

    连日来,济南的地下泉水走势备受市民关注。其中,趵突泉水位较前一天下降1厘米,已连续一周跌破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而黑虎泉水位与昨天持平。对此,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近期泉水水位下降是受降水、夏种和高温天气导致的供水量增加等多因素影响,...[详细]

    06-25 10-34济南时报
  • 办卡后想退钱,还得举报偷税漏税!济南商务局:整治!

    要么是大比例扣除服务费,要么打游击,要么跑路,在预付卡出现的乱象中,商家的各种手段给消费者带来困扰,而监管部门处理起来也很有难度。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李女士表示,由于《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颁布时间早,所以无法适应当前的单用途卡市场。[详细]

    06-25 10-3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美民主党初选辩论在即 候选人纷纷出招吸引选民关注

    5.jpg

    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将于26日和27日,一连两天举行首轮总统选举党内初选参选人辩论,标志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新阶段。民主党过往倾向支持年轻参选人,也屡创佳绩,例如肯尼迪、克林顿和奥巴马均成功入主白宫。[详细]

    06-25 10-3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