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注意“五防”

2016-05-12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2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许多市民喜欢节假日带着家人就进到省会周边进行游玩,观赏美丽春景,但一定要特别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高高兴兴地出行,安安全全地回家。长清区马山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尤其要注意做到五防:

  防交通事故

  自驾游的游客,要认真检查车况,不开病车出游,路上谨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会场要在指定位置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游客,千万不要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特别是不要为省钱搭坐三轮车、货车等车辆。

  防火灾

  天干物燥,山上极易发生火灾,游客不要随便放炮、烧纸,防止引起山火。

  防挤踩

  有的景点山高、路陡、路窄、路滑,游客要按顺序依次进行,不要拥挤,防止发生挤伤、踩伤和跌伤等意外事故。

  防扒窃

  一些不法分子可能浑水摸鱼,趁机实施盗窃、扒窃、诈骗或寻衅滋事等违法活动,游客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丢失被盗。一旦发现物品被盗,要及时报案,并配合警方破案。

  防走失

  游客要看护好老人和孩子,防止走失。万一有人走失,要及时报警求助。

  警方告知:警方将加强值班,做好接警、处警工作,为游客排忧解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驾考热带动陪练潮 身份不确定收费无标准

    W020160511785492789935_副本.jpg

    某陪练中心负责人向记者展示陪练人员的工作时间记录本。在长清104国道道路驾驶第一考场周边,有关陪练的广告牌随处可见,一个手机号加上“陪练”二字,就构成了一个最简易的生意招揽工具。[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
  • 济南掀群租热,三千收房做好隔间转租翻番

    11758536238807316563_副本.png

    小韩不是在编护士,每月工资2000多元,医院周边的房子月租动辄超1500元,无奈之下,她只好到不远的诚基中心来租床位。济南一家中介负责人透露,在济南的租房市场上,群租房所占的比例在5%至10%之间,他们的人均住房面积仅三四平米左右。[详细]

    05-12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幼儿难打免费疫苗 糖丸退市替代品需等

    济南幼儿难打免费疫苗!糖丸退市,替代品要等一个月

    调整后脊灰疫苗免疫程序为:2月龄接种1剂灭活脊灰疫苗(针剂),3月龄、4月龄、4周岁各接种1剂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口服液体型疫苗)。为适龄儿童按照免疫程序接种脊灰疫苗,即脊灰疫苗转换后,国家为适龄儿童免费接种首剂脊灰灭活针剂疫苗,第2、3、4剂免费接种二价脊灰减毒...[详细]

    05-12 14-05大众网综合
  • 大风雷阵雨或袭济南 本周六将再迎降雨

    01.jpg

    12日,罕见的8级阵风再度泉城,整个济南穹顶之下被乌云笼罩,预示着即早上一场小雨过后,更大的一场降水过程即将来袭。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今日济南将迎大风雷阵雨天气,14日(本周六)新一轮的降雨降温将再次光顾济南。 [详细]

    05-12 15-05大众网
  • 南大风很发疯!瘦子别出门了,小心刮跑了

    11日夜到12日晨,济南市区几乎不停顿地刮着大南风,树木纷纷折腰。大风甚至将很多树枝刮断,道路上断枝落叶遍地。预报这几天济南的气候多变,降温降雨大风,大家可把自己包裹好了。[详细]

    05-12 10-05齐鲁晚报
  • 女子玩手机丢包 值班站长半小时找回

    5月11日8:40分左右,京沪高铁泰安站值班站长邹娴接到值班站长热线。终于,在几个人寻找了半个小时之后,戴女士丢失的背包在一排座椅的缝隙里被找到,经过核对,包内的物品完好无损。[详细]

    05-12 10-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