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分局做好“三篇文章” 书写民生警务

2016-10-12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阚文锋)今年以来,长清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坚持以便民为导向,以规范为基础,做好“三篇文章”,书写民生警务,着力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赢得了辖区广大群众的赞誉。

  做好“服务文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以宣传为“助力点”,加强教育强意识。大力提高宣传力度,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宣传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印制警方提示单发放给居民,交流日常安全防范技能,营造人人知晓、警民共防的良好氛围。二是以服务为“着眼点”,全面走访送真情。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进社区、进企业、进重点项目、进群众家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想法、征求群众意见,真心真意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以执法为“切入点”,提升水平促满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及创满意活动,要求民警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接待群众要热情,使用语言要文明,回答问题要耐心,杜绝态度“生、冷、硬”,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去工作、去服务,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做好“互动文章”,不断提升群众亲和力

  一是优化办证办事服务。针对行动不便或病、残疾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难的问题,户籍民警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户籍证明等相关证件。同时,增配一批照片采集设备,张贴办证程序,设置服务评价器,优化办证服务。二是开展警民恳谈活动。把“警民恳谈会”作为密切警民关系、推动公安工作的有效载体,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解决群众所求所需,促进警民和谐共赢。三是强化接处警服务监督。针对群众关心的接处警问题,紧紧围绕“接警快、出警快、处置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对警情处置情况进行回访,进一步规范接处警服务。

  做好“为民文章”,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一是规范案件办理,打造“法制公安”。严把案件办理关,严格执行“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确保案件办理各环节有专人负责。同时,严格落实接处警回访机制,及时征求当事人意见建议,确保群众对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双满意。二是强化巡逻防控,打造“流动公安”。科学调配巡防机制,切实把警力最大限度屯摆到案件多发地段和易发时段,形成“警车不停、警灯常闪、民警常巡”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同时,以超市、旅馆、网吧等场所和流动人口聚居地为重点,适时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三是擦亮户政服务窗口,打造“便民公安”。深入村居发放警民联系卡、送证上门,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特别对老年人、残障人、学生等特殊人群,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即办,最大限度的方便人民群众办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