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两个加强提高民生警务工作能力

2016-12-2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今年以来,长清公安分局积极探索群众工作思路,充分认识民生警务平台工作的重要作用,强化民警培训、强化办理流程,切实提升民生警务工作能力,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民警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民生警务平台是公安机关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对于和谐警民关系、推动公安工作发展、提高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为提高民警的责任意识,促进平台规范高效运行。该局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培训工作,确保实现平台运行规范顺畅、诉求办理高质高效的目标。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相关的法律政策、明确平台的办理程序、对民警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警容风纪等方面的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全力确保平台流转迅速、运行高效,切实增强民生诉求办理效能。

  强化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能

  民生警务平台是新形势下民警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对群众诉求事项的办理质量直接影响警民关系。为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质量,出台了《武城县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考核办法》,编发了《每月民生诉求巡查分析报告》,通过每月的总结分析、督促整改,把个性问题落到点上,把共性问题汇到面上,进一步规范了细节,严格了标准,形成了责任明确、高效运转的一体化办理机制,大幅提高了平台办理质量和效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乡村连片治理”共建生态文明新农村

    题图.jpg

    在寒风凌冽的冬日里,走进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街道石头庄村,一条条畅、洁、绿、美的沥青、水泥硬化道路、一排排身披各种文明道德图案的民居映入眼帘,让人切身感受到田园村居的温馨惬意。[详细]

    12-20 12-12济南大众网
  •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出新招 济南试行手机“刷脸”完成认证

    1.jpg

    为强化基金管理,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维护参保人利益,根据《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稽核办法》,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6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于2016年12月7日- 12月14日集中开展。[详细]

    12-20 09-12山东商报
  • 时隔59年!大明湖元旦起免费逛 年票是否调整还待定

    2.jpg

    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素有“泉城明珠”之称。对于大家关注的通游年票是否有调整,千佛山、趵突泉等有无免费时间表等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大明湖免费开放后工作千头万绪,今后相关问题...[详细]

    12-20 15-12济南时报
  • 济南首届宏济堂阿胶节开幕 3米铜锅现场熬胶

    21日,人民网山东频道主办的“相约魅力济南 铸就强势品牌”2016“微观山东”融媒体济南行走进力诺集团,参加济南首届宏济堂阿胶节。现场,市民一睹直径3米的铜锅熬胶,并参加健康讲座,名医问诊,让宏济堂这家中医药界的百年老店再现品牌荣光。首届阿胶节将持续到本...[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元旦来了!一起爬山登高迎新年吧!

    元旦将至,喜欢爬山的朋友们请注意啦,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即将在济南市千佛山风景区拉开帷幕,快来报名参与吧! [详细]

    12-21 11-12大众网
  • 济南:逆行撞人要逃逸 肇事司机被救护人员拦下

    ”  据济南急救中心当晚出车医生介绍,18日晚10点12分,他们到达车祸现场后,“伤者第一句话就说司机喝酒了。”  据肇事司机称,当晚他行驶至青龙桥附近十字路口时,突然从西边驶来一辆自行车,“我本能地就打了方向盘。[详细]

    12-21 10-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