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提升“三度” 做群众满意民生警务

2016-12-22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2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谭文婧)今年以来,长清分局东关派出所以“惠民生创满意”为目标,着力在服务、管理、执法三个方面提升“三个度”,关注民生、体恤民情、顺应民意,帮民困、解民忧,力争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民生警务。

  “三理解”,提升服务“温度”

  一是理解群众受尊重需要。摆正双方位置,将自身放在服务者的位置之上,切实为群众着想,充分尊重群众的意见、建议。将请、谢谢、您好等服务语言常挂嘴边,长记心间,使群众感到舒心。二是理解群众的焦急心理。公布户籍民警电话号码并开启预约模式和绿色通道模式,帮助工作日不方便来所办理的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同时在群众遭遇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时及时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尽快为其办理。三是理解个别群众的误解。群众办理过程中如遇对于不能办理的业务及时细致的讲明原因,耐心做好讲解说服工作,采取有效方式及时消除隔阂,切忌一刀切无解释。

  小处着手,提升管理“力度”

  一是从小案件破起。从110接报警环节抓起,要求对每一起有效警情必须及时受理、快速出警,全面细致地开展现场勘察、调查取证,按规范固定现场证据,详细准确地将报案人信息、简要经过、损失情况等信息及时录入,切实做到“接警必受”、“受案必录”、“小案必勘”。同时,坚持“每案必访”,对受理的每一起“小案”当事人都进行回访,征求意见和建议,让群众监督和推动小案侦办。二是从小隐患查起。组织民警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剧毒企业进行消防排查活动大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及时整改,积极帮助辖区企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从小矛盾问起。组织民警定期与各村村委及治安志愿者进行联系,了解各村近期出现的矛盾纠纷类问题,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作为走访工作的重中之重,有针对性的对多发类邻里纠纷、劳资纠纷、债务纠纷类矛盾进行集中了解,严防小矛盾变成大问题。

  死守“三线”,提升执法“亮度”

  一是死守“红线”。通过开设警营小课堂、召开专题座谈会、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对民警进行纪律条例、职业道德、文化修养、理想信念等的学习培训,将学习贯穿于民警日常生活工作之中,提高其自觉服务群众意识和自我反思的能力。二是坚守“防线”。在日常队伍建设、警容警纪、廉政建设考核过程中,推行质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民警工作绩效考核的一部分和评优评先的依据,严格奖优罚劣,形成符合派出所目标管理要求的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民警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固守“底线”。由单一监督体制向全方位监督转变,邀请辖区群众、警属等组成监督团监督民警日常行为是否符合新时期警察的特点,是否将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理念,是否真正实现透明执法、阳光执法,努力打造一支“高效、忠诚、廉洁奉公的执法队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凝聚力量打造重信守诺城市 诚信让泉标熠熠生辉

    east-ep-a01-1288124.jpg

    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让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通过对失信企业的查处和整治,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诚信建设的关注度,从而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详细]

    12-22 09-12济南日报
  • 燕山立交东下口匝道可否暂允并行? 断绝交通加剧拥堵

    QQ图片20161222093945.jpg

    ”  几天前,在燕山立交桥北向南方向左转向东进入经十路的匝道口处,他因驾车轧到实线被抓拍。数据显示,燕山立交桥北向东匝道全长约1000米,宽约6米,单向单车道,车道宽3.75米,路侧设置有约2米宽的应急通道。[详细]

    12-22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将推公交与公共自行车一卡通 困难仍然不少

    Cgqg11cy1jOAMbafAASMdlR4eKw602.jpg

    在这次交通治理会议文件中,推进慢生活街区建设、推广公共自行车,这两个措施其实并不是首次提出,但在实践中效果却一直有限。2016年4月25日,《济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围绕治堵治霾,济南今年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详细]

    12-22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雾霾下城中村的尴尬取暖 村民盼清洁能源

    ”  村里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家里楼上楼下四间屋子都用炉子供暖,一个月就要烧一吨煤,一个冬天烧三吨多。据报道,在2016第六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上,众多业内人士表示,一吨散煤燃烧排放相当于电厂燃煤五到十吨排放的污染物。[详细]

    12-22 09-12齐鲁晚报网
  • 济南治堵推错时上下班、错时上放学 货车摩托限行

    在舜耕路、青年东路、和平路、经七路西段、南辛庄街等5条现状道路开辟全天候或高峰限时公交专用道,并逐步形成公交专用道路网络,充分保障公交路权。其中经十路、济泺路、英雄山路、历山路、解放路、山大路、泉城路、泺源大街等主要人行过街路口增设直行车辆不避让...[详细]

    12-22 09-12山东商报
  • 教师招聘季来了!山师附中、山大附中、……大批岗位,有你心仪的吗?

    教师招聘季来了,山师附中、山大附中、威海教育局直属学校……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岗位。招聘信息通过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www.sdhrss.gov.cn)、山东师范大学校园网(www.sdnu.edu.cn)和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www.fuzhong.sd.cn)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详细]

    12-22 09-12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