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街道常抓不懈守好森林防火安全线

2019-01-09 14:36: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龙洞街道山体面积达,辖区内有大小山体67座,另有孟家西山、龙泉公墓、燕岭公墓等墓区及龙洞风景区等,森林防火工作压力较大。街道始终将森林防火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丝毫不敢放松懈怠。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街道森林防火中队原有队员25人,年龄都在35岁以下,另有护林员18人,每村配备防火应急队伍15人。入冬以来,为了加强防火队伍,街道自筹资金增加7名护林员,目前已全部到岗。每年不少于2次,聘请专业人员对防火队员进行防火救灾安全知识培训及模拟演练,不断提高防火队员的防灾预警意识及火灾扑救能力。

  二是严格落实制度。严格落实“两个24小时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不脱岗,防火队员24小时不关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防火中队每天2次对护林员上岗和巡护情况进行考核抽查。街道列支12万元打割防火隔离带,并与市林场及兄弟街道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做到信息互通,联防联治,将火灾风险降到最低。

  三是加大巡防力度。防火中队队员、护林员与各村防火应急队员组成巡查小分队,坚持每日上山巡查,街道为巡防员购买应急包,在巡查过程中及时对需要救助的市民及时救助。巡查人员填写巡查日志,对发现的火情、火灾隐患及毁林案件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坚决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严肃处理,形成高压态势。对林区主要林道、林缘地带等重点部位及墓区、风景区等火险易发区加大巡防密度,彻底杜绝安全隐患。(龙洞街道办事处 王龙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  此前,网上常有很多关于老人摔倒“扶不扶”的话题,起初王梦对此也没有“主见”。”  王梦说,事后她也曾考虑过会不会“被讹”,可想到老人摔倒时的痛苦,想到路口有监控,她便不再担心。[详细]

    01-09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推开家门进公园!济南这20个山体公园今年建成

    城市山体绿化和山体公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近日,济南市城区山体绿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区山体绿化的通知》,今年27座山体将实施绿化提升,20座山体公园将全部建成。[详细]

    01-09 14-01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R2线建设加快推进,R3线一期力争年内试运行

    1月7日,济南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交通枢纽的建设,成为今年的攻坚战之一。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1年济南市将全面建成R1线、R2线一期和R3线一期工程,运营规模将达到84.1公里,形成轨道交通“H...[详细]

    01-09 11-01齐鲁壹点
  • 4所驻济高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给人治病为海洋"问诊"

    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中,驻鲁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项,其中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奖总数同比增长75%。[详细]

    01-09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秦皇岛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进行了简化,取消单位开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及《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年委托提取申请书》;职工也无需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为保障购房者和租房者的权益,多地政策侧重于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如:福州提高了职工公积金...[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抓拍升级!截图照片转为视频取证 目前主要用于对大货车违法的精准界定

    在工地较多区域经常会看到渣土车、大货车无视红灯呼啸而去,惊起一地尘土;但是受车身长,光线暗,角度固定等影响,一些大货车在夜间闯红灯、乱道行驶等违法抓拍取证颇为不易。近日,济南交警对电子监控进行升级调试,新增录像拍摄功能,大大提高对渣土车、大货车的...[详细]

    01-09 10-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