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里疯狂扩张:e租宝济南公司多名嫌疑人落网

2016-02-02 15:36:1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月31日,“e租宝”非法集资的真相被曝出,上线仅一年半,就实际吸收资金高达500多亿元,涉及投资人90多万名。1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近日,“e租宝”济南第一分公司也已被历下区警方查封。一名济南分公司前员工向记者透露,“e租宝”在济南曾有包括代销公司在内的20多家代销点,使用人海战术进行疯狂销售。

  济南分公司已被查封

  1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泉城路世茂国际广场A座8楼和12楼,这里是E租宝的母公司上海钰申金融公司济南分公司所在地,但发现大门紧闭,门上贴了历下公安分局大明湖派出所的封条和告示。

  告示写明,公安机关正在依法对上海钰申公司进行调查,在该公司投资的客户可到大明湖派出所反映相关投资情况,落款时间为2015年12月12日。现场,透过各个房间的玻璃门,记者看到公司的办公区域占地面积很大。12楼公司办公区域内,所有东西都已被清理干净,但8楼的办公室内,电脑、水杯、盆栽等用品还摆放在桌上,会议室的桌子上文件材料等也没来得及收拾,看得出事发比较突然。

  被曝违法经营后曾“辟谣”

  去年12月9日,“e租宝”被曝出涉嫌违法经营遭到调查后,记者曾来到该办公地址,当时公司贴出告示,斥责遭查消息为“不实传言”。

  “如果真的违规经营了,我们还会这样正常上班吗?”公司工作人员当时这样回应记者。

  “去年12月初,白天的时候,公安人员曾带走该公司工作人员,到了当天晚上,8楼和12楼钰申金融公司的办公区域就被公安部门封了。”一名知情人士说,大概一周前,公安部门又将12楼内的所有东西搬了出去,“其中有电脑等办公用品”。

  记者通过其他渠道获悉,2015年12月12日,历下警方相关部门在泉城路世茂国际广场A栋815室上海钰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此案正在按照程序依法处理过程中,此案因涉及人员众多,案件相对较复杂,处理需要一定时间。

  麻痹人的招数一套一套的:缜密考察后还是被忽悠了30万

  “e租宝”非法集资真相遭起底后,不少投资者的心都凉透了,之前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新鲜的“网络金融”概念、各种资质证书,现在看来一切都值得怀疑,而高收益的梦,则彻底破灭了。

  多方考察后依然受骗“这下连过年都过不好了。”看过“e租宝”非法集资真相遭起底的消息后,30岁左右的济南市民周女士彻夜未眠,她担心投入的30多万元很可能会血本无归。

  在向“e租宝”投资以前,她从未接触过除银行以外的理财方式。去年6月份左右,她手中正好有一笔积攒多年的固定存款到期,“有10多万。”也是在这时,她多次通过电视广告了解到“e租宝”,“广告几乎天天播放,而且都是在一些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很快她就被其高收益低风险以及灵活支取的宣传所吸引。不过,她自称,并未被“e租宝”的高额收益冲昏头脑。

  随后,她进行了实地探访,来到了位于泉城路世茂大厦“e租宝”济南分公司,一名员工口若悬河地给她进行了长时间讲解,又拿出了企业经营所需的各种资质证明,以及与银行同级别的信用证书。

  此外,她还咨询了多名了解金融理财行业的亲友,思索再三,她向“e租宝”投入了10多万元,年化收益为14.6%。

  为了验证“e租宝”的安全性,在投入一段时间后,她决定先取出3000多元,“很方便就把钱取出来了,剩余的钱也继续产生着收益。”如此一来,她就更放心了,又陆续往“e租宝”存入了一些钱。有部分亲友把20万元钱转给周女士,存入她的“e租宝”账号,让其代为打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