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商店,带爱回家”公益活动引发济南爱的蝴蝶效应

2016-02-22 11:1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捐赠的物品中有不少是新衣服,很受环卫工们德欢迎。(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王宗阳)今天下午,济南“一元商店,带爱回家”公益活动在经四路万达广场隆重举行。现场捐赠的物品中,很多是新衣服,环卫工们纷纷以“1元爱心价”抢购。据悉,这已是本次活动的第三站,济南爱心人士和企业为环卫工捐助物品多达上千件。“一块钱”,也引发了济南爱的“蝴蝶效应”。

  “放假之前,每天早上爸爸妈妈送我去上学,都能看到环卫工大爷大娘在扫地,他们冻得脸通红,所以我想捐衣服,让他们穿得暖和一些……”下午,济南“一元商店,带爱回家”公益活动在经四路万达广场举行。现场,一位来自山师附小的学生,手持麦克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让在场的几十位市中区的环卫工感动不已。来自济南大爱·宝贝邻里国学冬令营的孩子,还为环卫工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红围巾。

  “谢谢你们!”几位环卫代表走上台,激动地与这些可爱的孩子拥抱。其中一位大姐眼中已有了泪花,她说自己一直是干脏活累活的,过去心里一直觉得,城市里很多人瞧不起她。“今天有这么多热心市民捐赠衣服,还有这么多孩子支持我们,我觉得自己这个职业还是很自豪的!”

  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中济南爱心人士和企业为环卫工捐助了上千件物品,其中有不少是新衣服,男装女装都有。在寒冷的冬天,这些衣服很受环卫工的欢迎。随后,环卫工朋友们纷纷以“1元爱心价”抢购。

  眼看这个活动真正给环卫工带来实惠,现场主持人、婴贝儿董事长刘长燕感慨地说,“一元商店,带爱回家”公益活动的举办,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及企业加入到了公益事业的行列中。大家因爱而相遇,因爱而相聚。因为有爱,大家也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我要尽我最大的责任,感召更多的人,来温暖这个城市。”

  现场,很多路过的市民,也纷纷被这个“一元”模式吸引。他们觉得,这个活动打破了被动接受的传统捐赠模式,让受助者能够自由挑选产品。“1元,兼顾爱与尊重。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更能引起爱的蝴蝶效应。”现场一位市民说。

  据了解,这项活动全年365天都在进行中,捐赠物品的范围包括成人、孩子的衣帽、图书、玩具等各类家庭用品。为了表达对受助者的尊重,衣物要干净无污迹,玩具图书用品无破损,可正常使用。您可以前往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各门店捐赠,爱心捐赠热线:400-618-6277。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美猴王主题乐园计划明年投入运行

    u=3538776884,2806863703&fm=21&gp=0.jpg

    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作为济南“北跨”战略先导区的鹊山龙湖,其规划坚持生态低碳理念,充分利用自然山水景观,着重延续历史文脉,努力打造融合旅、居、业三位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区。[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槐荫92个项目加速西城崛起 宜家、麦德龙今年开建

    宜家.jpg

    近日,在张庄路58号附近,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一排破旧的房屋,目前已经人去屋空。19日上午,在广友茶城南侧地块,纬十二路南段道路改造工程安置区施工现场,安置房中的2栋正在挖地槽。[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顺河高架施工沿线商铺生意冷清 店家夜夜难眠

    2月17日晚,济南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玉函路危旧管网改造工程开始封闭施工。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杨峰说,“去年年底,到现在应该一两个月了,我们已经发布公告,现场也进行了张贴。[详细]

    02-22 09-02齐鲁网
  • 济南涉嫌酒驾司机耍横 打骂交警撕烂交警防护服

    两车发生剐蹭,中年男子情绪激动,下车踹对方车辆,交警到场后男子仍又打又闹。在交警中队,男子依旧情绪激动,民警强制他坐在约束椅上,通知医务人员抽血检测酒精含量。酒醒后,李某来到交警中队,不停地向交警道歉,并一再表示要赔偿被打民警。[详细]

    02-22 09-02齐鲁壹点
  • 济南蓝翔路商贸城拒退押金 众商户质疑其营业资质

    近日,市民曲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蓝翔路商贸城预定商铺交纳押金1万元,现因租金过高放弃租赁,蓝翔路商贸城方面不予退还押金。21日下午,记者拨打蓝翔路商贸城对外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警方破获一起专偷写字楼案 准大学生如今成为阶下囚

    嗜赌成性缺钱花,偷了钱包破密码;取款两万不算完,透支人家信用卡;买了金条再抵押,挥霍半月终被抓。目前,民警已成功将50克金条及5000元赃款追回,陈某某被市中警方刑事拘留。[详细]

    02-22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