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92个项目加速西城崛起 宜家、麦德龙今年开建

2016-02-23 08:59:47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柏凌君

槐荫92个项目加速西城崛起 宜家、麦德龙今年开建

  纬十二路南段道路改造工程安置区施工现场 记者柏凌君 摄

  近日,在张庄路58号附近,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一排破旧的房屋,目前已经人去屋空。这里是纬十二路南段道路改造工程安置区项目征收现场,该项目自张贴征收决定起,中大槐树街道各相关领导都动起来,2个月内就交验空房129户,完成工程总量92%。这是槐荫区旧改棚改项目的其中一个,在区委区政府的不断调度下,槐荫旧改棚改一直在加速。

  2月19日,槐荫区全区经济工作暨“三项重点任务”推进大会召开。会上,槐荫区区委书记李继民表示,要在“全市四个中心建设中争当‘排头兵’,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地拆迁)三项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国承彦梳理了宜家、西部会展中心、温泉城、电影硅谷等92个重点项目,明确要求重点项目要按计划完成进度。

  【棚改旧改】 纬十二路安置区预计2年内建成

  “棚改旧改、征地拆迁是经济建设的‘先手棋’,承担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重任。”国承彦表示,要全力推进棚改旧改,提高加快经济发展的活力。

  随着纬十二路完成征收,纬十二路拓宽改造工程也开始加速。到今年5月30日,纬十二路将实现全线通车,纬十二路安置区也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

  19日上午,在广友茶城南侧地块,纬十二路南段道路改造工程安置区施工现场,安置房中的2栋正在挖地槽。

  “安置区共有4栋楼,建成可以安置800多户居民,目前1号楼、2号楼已启动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范围内需征收房屋涉及企业单位3个、6宗土地,土地面积约113.85亩,安置项目完成速度较快,2015年11月26日项目张贴征收决定书,自2015年12月14日签订协议,目前已完成此项目签订协议的80%。“我们争取在2年内让居民住进新居。”他说。

  国承彦表示,全区必须按时完成征收拆迁任务。今年市里下达的棚改安置房开工(含货币化安置)任务是2874户(套),涉及7个项目,确保9月底前完成任务。

  【项目建设】 电影硅谷、温泉城力争年内开工

  在项目建设方面,国承彦梳理了全区92个重点项目。今年,安排新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约63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57亿元。重点围绕项目开工建设限定的时间,针对制约项目开工的问题,采取倒逼机制制定配档表,必须确保按时开工。像知识产业园起步区、纬十二路安置区、宜家、西部会展中心、济齐路西延等重点项目,要加快手续办理.

  全区27个储备项目,要继续做好包装推介和对接跟进工作。对建鲁时代广场、汇金国际、山东高速畅和苑等项目手续已办理完毕,具备了开工条件的项目,相关指挥部和办事处要督促其尽快开工。电影硅谷、温泉城等项目已经签订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德迈产业园、新世纪商业综合体、泉西商务中心和一些道路基础设施工程,要抓紧完善手续,每项都要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力争尽快开工。

  同时,今年西进时代中心、金科、龙湖、保利等项目和玉符河工程等47个续建项目计划投资120亿元。各指挥部、街道和部门要确保投资到位、进度到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元商店,带爱回家”公益活动引发济南爱的蝴蝶效应

    W020160221785198870325.jpg

    捐赠的物品中有不少是新衣服,很受环卫工们德欢迎。(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王宗阳)今天下午,济南“一元商店,带爱回家”公益活动在经四路万达广场隆重举行。[详细]

    02-22 11-02大众网
  • 美猴王主题乐园计划明年投入运行

    u=3538776884,2806863703&fm=21&gp=0.jpg

    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作为济南“北跨”战略先导区的鹊山龙湖,其规划坚持生态低碳理念,充分利用自然山水景观,着重延续历史文脉,努力打造融合旅、居、业三位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区。[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槐荫92个项目加速西城崛起 宜家、麦德龙今年开建

    宜家.jpg

    近日,在张庄路58号附近,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一排破旧的房屋,目前已经人去屋空。19日上午,在广友茶城南侧地块,纬十二路南段道路改造工程安置区施工现场,安置房中的2栋正在挖地槽。[详细]

    02-23 08-02舜网-济南时报
  • “赏春趴”闹起来,赏灯看猴门票有优惠啦

    _DSC7174_副本1.jpg

    暖风劲吹,春天来了,动物们也活跃起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为迎接开园的第一个春天,将牵手趵突泉花灯会,推出“全民找猴子”享门票7折的优惠活动,这也是咱家园林“赏春趴”的第一弹。 [详细]

    02-23 08-02大众网
  • 注意啦!济南10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千佛山西路、千佛山东路、济大路、六里山南路将全封闭施工,自2月24日起,济南公交28路、43路、64路、K68路、85路、K94路、K157路、K169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同时因小清河南路封闭施工,济南公交31路、105...[详细]

    02-22 17-02大众网
  • 官扎营花灯会开幕 民俗活动惹人爱

    22日,官扎营街道暨济南中恒商场“看民俗,赏花灯,庆元宵”活动拉开帷幕,50余组大型花灯吸引着过往人群驻足观赏。现场精彩的敲大鼓、踩高跷、秧歌舞等民俗活动,受到群众们的喜爱。[详细]

    02-22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