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2辆公车昨起集中展示 雅阁轿车8000元起拍

2016-02-25 09:55:07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云龙

  新一批待拍卖的省级取消公车亮相千佛山南门停车场

  市民在展示现场查看车况 记者郭尧实习生刘玉乐摄

  24日一早,市民康先生便赶到了千佛山南门停车场,希望能从这里选到一辆自己心仪的车辆。当天上午,52辆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在这里进行集中展示,这些车辆将于26日在网上进行拍卖。在这52辆待拍卖公车中,别克、丰田、本田雅阁轿车居多,起拍价从8000至82000元不等。

  【探访】 越野车、轿车、中客都有,起拍价最低8000元

  24日上午,在展示现场,待拍卖的公车成排摆放,引擎盖全打开,以便市民能查看车辆相关部件。此次集中展示的52辆待拍卖公车,多为别克、丰田、本田雅阁轿车,这些车辆的登记日期最早的是在2002年,最近的是在2011年,不少是拥有10年以上车龄的“老车”。这些待拍卖车辆中,一辆登记日期为2002年的雅阁轿车行驶里程数最多,已达40万公里,而行驶里程数最少的仅为3万公里。

  这52辆待拍卖公车的起拍价从8000至82000元不等。其中,起拍价为82000元的,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10年、行驶里程为15万公里的别克轿车;起拍价8000元的,是3辆登记日期为2002年的雅阁轿车。

  此次展示的待拍卖公车虽以轿车为主,但也有越野车、中客、旅行车等车型。其中,一辆登记日期为2004年、行驶里程为25万公里的思威越野车,起拍价为27000元;一辆登记日期为2008年、行驶里程为14万公里的红旗轿车,起拍价为40000元……

  【声音】 手续全保养好价格公道,市民觉得挺“超值”

  这52辆待拍卖公车让不少前来看车的市民觉得“超值”。“我觉得公车各种手续比较全,买这些车心里踏实,而且价格也挺公道,所以才下决心在公车拍卖里‘淘金’。”市民康先生说,此前的两批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展示他都参加了,可惜没有碰到心仪的车,24日,他又来到展示现场“碰碰运气”,希望能尽快选到一辆心仪的车。

  “这些车保养得都不错,我准备竞拍试试看。”前来看车的市民刘先生有些“心动”,并表示有意竞拍其中一辆行驶里程为16万公里、起拍价为8000元的雅阁轿车。

  除了起拍价较低的车辆备受关注,一些配置好、起拍价适中的车辆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围观。“我看了一圈,觉得这辆别克车最值。”一市民说,他看中了一辆登记日期为2011年的别克轿车,觉得这辆车各方面配置都不错,车况也好,而且行驶里程仅有9万公里,“起拍价是5万,我准备参加竞拍,争取把这辆车买下来”。

  提个醒

  明天将在网上拍卖别忘交万元保证金

  25日,这52辆公车将继续在千佛山南门停车场进行展示。26日上午9时20分,这些公车将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进行拍卖。市民如果想进行竞买登记,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并缴纳1万元/辆的拍卖保证金。

  此前,已有上百辆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在网上进行了拍卖。今年1月,首场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网上拍卖会”举行,拍卖了62辆公车,总成交价为364.16万元,这些车辆实行“车牌分离”,不带牌拍卖。在那之后不久,第二场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网上拍卖会”举行,拍卖了45辆公车,总成交价为291.85万元。

  以后,市民如果想买“退役公车”,机会还有很多。仅以省级机关车改取消车辆为例,去年,省级党政机关的车改率先实施,107个参改部门(单位)已于去年年底基本完成车改工作任务,拟取消的1500多辆公车全部封存停驶,除按规定必须报废的黄标车、老旧车及经评估鉴定无使用价值的车辆直接进入报废程序外,其余车辆都将陆续进行公开拍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空港口岸首次截获入境干海马

    W020160224589611487695.jpg

    据携带人称,该海马在印度购买,经韩国转机带回国内,购买时并不知情其属于国际公约禁止贸易产品。机场办执法工作人员在对该名旅客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后,依法对该批海马进行截留封存处理。[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南部今起“七路同修” 开车绕行及公交改线路线收好不谢

    1440638327306_000.jpg

    85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南至舜耕路千佛山南路交叉口调头返回,临时增设会展中心(路东)、泉城公园(路东)站点,临时撤销千佛山南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马鞍山路、千佛山西路经十一路站点。K169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周末或迎小雨雪 最温度-1℃

    20160225073124234.jpg

    24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护城河畔的迎春花绽放,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微微的春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25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市)区-1℃左右,最高气温9℃。[详细]

    02-25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九成受访艺考生为考学临时起“艺” 对未来充满迷茫

    艺考.jpg

    根据部分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与普通高校不同,艺术类院校毕业生中,“自由职业”成为他们毕业后就业的一个重要选择。作为全国“八大美院”之一的鲁迅美术学院,2015届2023名毕业生中,1484人为自由职业,占毕业生总人数的73.3%。[详细]

    02-25 09-02济南日报
  • 济南划片招生促公平,“双零择”保公正

    2016020208065992140.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教育部门获悉,济南相继推出“零择校”和“零择班”政策之后,基本实现教育公平、公正。目前,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基础教育满意度评价中,济南位列第6名。[详细]

    02-25 08-02大众网
  • 济南发力互联网+商贸 三年打造“电商品牌之都”

    24日,济南市商务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年内济南将完成30家品牌电商企业的培育和引进,三年内打造“电商品牌之都”。 [详细]

    02-24 1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