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部今起“七路同修” 开车绕行及公交改线路线收好不谢

2016-02-25 09:4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由于修路,早上千佛山西路堵车严重。

  市民绕行示意图。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王宗阳)“堵堵堵,还是堵!”今天,许多住在济南南部城区市民对此体会深刻。24日起,济大路、六里山南路、万寿路、千佛山西路和千佛山东路(山师东路至旅游路段)5条道路同时进行海绵城市改造施工。此外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中的英雄山路和玉函路路段也在施工,更加剧了济南南部的路堵情况。

  本来就堵,还要修路!未来一段时间,“堵”将成为常态。以后,开车的人该怎么绕?坐公交的人,会不会也受到影响?大众网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路上双向“不动”,步行市民直说“庆幸”

  受高架桥施工和海绵城市道路施工影响,今天早高峰期间济南南城的舜耕路、玉函路、英雄山路出现了长时间的严重堵车,早高峰时间比平时延长了一个小时左右,而滨河南路的施工同样将拥堵辐射至顺河高架。

  要说今天早晨的最堵,舜耕路或许跑不了。早上,舜耕路出现了少见的南北双向拥堵,这让上班的市民李女士被堵得心烦意燥:又是南延、又是海绵施工,这是要逼疯的节奏吗?此外,附近的历阳大街附近也是双向堵住不动,一位步行的市民感叹道:“幸亏改成走路了。这么堵,他们咋还敢开车?”

  交警:济南还将“持续堵”!建议市民错峰或转公交

  对于今天的南城爆堵,济南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介绍,今天舜耕路的早高峰比平时提前了大约20分钟,南向北从早晨7:10开始交通压力开始增大,高峰结束时间也从8:20左右延长到了9:30以后。交警部门预计,这种拥堵将随着施工期持续一段时间,随后会有一部分上班族选择错峰出行,或放弃开车转乘公交、骑电动车上班。

  你若不怕“堵”继续开车,这有绕行方案

  济大路:封闭施工至5月3日

  期间将保证慢行系统畅通,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双向通行,同时设置临时通道供驻地车辆由西向东单向行驶。过境车辆可绕行舜耕路、舜玉小区北路、舜玉路、八里洼路、马鞍山路及玉函路等。

  六里山南路:封闭施工至5月3日

  期间将保证人行道畅通,供行人和非机动车正常出行,设置临时通道供驻地车辆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过境车辆可绕行玉函路、经十路、经十一路、六里山路和七里山路等。

  万寿路:封闭施工至4月23日

  期间保留人行道供行人正常出行,施工区域设置临时通道供驻地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过境车辆可绕行二环南路、舜耕路、玉兴路、清波路、玉函小区南路等。

  千佛山西路:封闭施工至4月8日

  期间将保留道路东侧人行道供行人出行,施工区域内设置临时通道供驻地车辆由南向北单向通行。过境车辆可绕行舜耕路、千佛山南路、旅游路和经十一路等。

  千佛山东路(山师东路至旅游路段):封闭施工至4月8日

  期间将保证人行道畅通,供行人和非机动车正常出行。驻地车辆可以通过施工区域内临时便道经燕翔路出行,过境车辆可绕行环山路、燕子山西路等。

  公交也受到影响,南部8条线将绕行

  因千佛山西路、千佛山东路、济大路、六里山南路将全封闭施工,自2月24日起,济南公交28路、43路、64路、K68路、85路、K94路、K157路、K169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28路临时调整后沿玉函路向南、舜玉路向东、舜耕路向南恢复原线,临时增设玉函路济大路、张安、舜玉路站点,临时将舜玉小区路东站点迁移至舜玉路34路站牌处,临时撤销济大路玉函路、舜玉小区北区、省财政厅、济大东校区站点。

  43路临时调整后沿玉兴路向北、八里洼路向西、玉函路向北恢复原线,临时增设八里洼路玉函路、玉函路南段、张安、玉函路济大路站点,临时撤销舜耕路玉函小区北路、玉函小区北路舜耕路、东八里洼、舜玉小区、济大东校区、省财政厅、舜玉小区北区、济大路玉函路站点。

  64路临时调整后沿英雄山路向北、七里山路向东、八里洼路向东、舜耕路向北、经十一路向东、山师东路向北、经十路向东恢复原线,临时增设英雄山路、八里洼路玉函路、八里洼路玉兴路、东八里洼、舜玉小区、济大东校区、泉城公园、经十路科院路站点,临时撤销四季花园、七里山南村、六里山南路西口、六里山南路东段、济大路玉函路、舜玉小区北区、省财政厅、马鞍山路舜耕路、千佛山西路马鞍山路、中创软件、绿苑小区、环山路燕翔路、大众日报社宿舍站点。

  K68路临时调整后沿环山路向北、经十路向西恢复原线,临时增设大众日报社宿舍、经十路科院路、经十路山师东路、经十路历山路站点,临时撤销绿苑小区、中创软件、千佛山医院南门、千佛山东二路、山东省文化馆站点。

  85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南至舜耕路千佛山南路交叉口调头返回,临时增设会展中心(路东)、泉城公园(路东)站点,临时撤销千佛山南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马鞍山路、千佛山西路经十一路站点。

  K94路临时调整后沿青年西路向南、经十路向西、马鞍山路向南、经十一路向西、英雄山路向南、二七新村南路向西恢复原线,临时增设省体育中心、英雄山北、信义庄、八一立交桥南、英雄山、二七新村、英雄山路六里山南路站点,临时撤销省体育中心东、玉函路马鞍山路、省委二宿舍、玉函路济大路、六里山南路东段、六里山南路西口站点。

  K157路临时调整后沿二七新村南路向东、英雄山路向南、七里山路向东、八里洼路向东、舜耕路向南至东八里洼,临时增设七里山南村、四季花园、英雄山路、八里洼路玉函路、八里洼路玉兴路站点,临时将东八里洼(路东)站点迁移至八里洼路137路站牌处,临时撤销六里山南路西口、六里山南路东段、济大路玉函路、舜玉小区北区、省财政厅、舜玉小区站点。

  K169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临时撤销马鞍山路舜耕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南路千佛山西路站点,临时将会展中心站点迁移至舜耕山庄路口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青荣城铁10月将全线贯通 将开烟威至青岛动车

    132227092_31n.jpg

    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在2014年底就已开通,但引入青岛枢纽段却迟迟没有贯通。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通车后,即墨至青岛段即引入青岛枢纽工程也加快施工。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份,青荣城铁将引入青岛枢纽,青荣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贯通,济南铁...[详细]

    02-24 09-02青岛早报
  • 山东现天价救护车!从泰安到济南80公里要3600

    救护车.jpg

    由于病情严重,在济南治疗两天之后,王女士的父亲便又回到了老家肥城市安庄镇,这一次,滕先生又拨打了120联系了救护车。为了弄明白救护车长途转送病人的收费标准,23日,记者联系了济南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可以派车到外地转送病人。[详细]

    02-24 09-02齐鲁壹点
  • 大明湖生态要“撑死了”!放生祈福别再选大明湖了

    1456269125868.jpg

    近日,大明湖、黑虎泉放生的现象频频发生。”  2月21日,参与大明湖放生的李先生说,自己放生主要是因为宗教信仰,一方面是求善的心,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愿望。[详细]

    02-25 08-02齐鲁壹点
  • 济南南部今起“七路同修” 开车绕行及公交改线路线收好不谢

    1440638327306_000.jpg

    85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南至舜耕路千佛山南路交叉口调头返回,临时增设会展中心(路东)、泉城公园(路东)站点,临时撤销千佛山南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马鞍山路、千佛山西路经十一路站点。K169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空港口岸首次截获入境干海马

    W020160224589611487695.jpg

    据携带人称,该海马在印度购买,经韩国转机带回国内,购买时并不知情其属于国际公约禁止贸易产品。机场办执法工作人员在对该名旅客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后,依法对该批海马进行截留封存处理。[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划片招生促公平,“双零择”保公正

    2016020208065992140.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教育部门获悉,济南相继推出“零择校”和“零择班”政策之后,基本实现教育公平、公正。目前,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基础教育满意度评价中,济南位列第6名。[详细]

    02-25 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