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导到断头路差点一头栽下去 事发纱厂西街北侧

2016-02-29 08:18:38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丁国彬

  导航导到断头路差点一头栽下去 事发纱厂西街北侧

  纱厂西街北侧与小清河南路有一米的高度差 记者张刚 摄

  25日22:00左右,一辆不明路况的私家车在导航的指引下,驶进国棉一厂附近的纱厂西街北侧,车头突然下沉、底盘托底。司机徐先生下车才发现,这条街是一条断头路,距离车头正下方的小清河南路还有一个1米多高的台阶……

  徐先生说,事发当晚他开车送朋友去小清河北路,因对道路不熟悉,一路按照导航指示行驶。“走到凤凰山路北头时导航提示往西转向纱厂西街,再沿这条街行驶到尽头就能到小清河南路了。”徐先生说,当时在地图上也模糊看到两条路是交叉在一起的。“整条道路没路灯,车速也不快,感觉前面就要到小清河南路时,突然车头下沉,底盘托底。”徐先生下车看到,车头悬在半空,“就像把车开到悬崖边一样。幸好当时速度慢,不然就冲下去了。”

  徐先生发现,纱厂西街是一条断头路,距离小清河南路路面还有1米多高的台阶。“这条路尽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

  纱厂西街是条南北路,北头虽与小清河南路相连,因该段小清河南路附近存在一个铁路桥洞,纱厂西街与小清河南路存在约1米的高度差,纱厂西街到这里便断了头。在事发地点往东,有一条水泥板搭建成的小路,长约50米、宽3米,可通行至小清河南路。据电脑地图显示,纱厂西街北头距离小清河南路还有十余米的距离,周边也无其他路口可直达小清河南路。

  26日14:00多,10分钟内,相继有3辆车欲途径纱厂西街进入小清河南路。其中一货车司机称,他是通过高德地图行驶到该路口的,“现在过不去,只能原路返回了。”

  据了解,2007年左右小清河南路开始施工建设,按照当时规划设计,在施工时该段小清河南路南侧并没有其他道路与之交会。“纱厂西街断头路应该是在小清河南路建成后才出现的,附近居民为出行方便才通开的。”

  知情人士介绍,小清河南路两侧有严格的建筑规划红线,“道路南侧之所以比路基高出1米,主要为保护铁路桥安全性。根据设计规划,附近没有护栏,如果安装将导致无法验收。”他建议,相关部门可在规划红线以外修建护栏。天桥交警工作人员也曾表示,这地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警示标志设置并不属于交警部门管理。随后,记者联系了北园街办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对情况并不清楚,将尽快落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A车已可免费过黄河?还得“看脸”

    鲁A车已可免费过黄河?还得“看脸”

    原定于3月16日实施的鲁A牌照小车免费过黄河一事近日备受市民关注。按照计划,除济南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将对鲁A车实行免费通行外,济阳黄河大桥也在免费行列中。据了解,目前,济南绕城高速东西南北四线收费期限和收费主体各有不同,这是造成绕城高速免费推行难...[详细]

    02-29 08-02济南时报
  • 济南对5000余亩韭菜进行摸底调查 “韭菜地图”将出炉

    20130106160608044098.jpg

    韭菜安全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话题,今年年初,省市农业及相关部门今年展开韭菜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韭菜严禁使用高毒农药,销售前必须携带“合格证”。对此,济南市农业部门要求更进一步,凡是韭菜种植户,无论种植面积大小,都将列入统计监管范围。[详细]

    02-28 09-02济南时报
  • 新咪表启用在即 历山东路停车自助缴费进入调试

    2290337260317875393.jpg

    昨天,安装在历山东路的新式停车自助缴费系统“慧停车”进入调试阶段,当车辆进入停车位时,该系统上的感应灯便会亮起。届时,目前在岗的收费员将减少一半,车主自助缴纳的停车费会通过系统自动划拨至专用账号。[详细]

    02-28 09-02济南日报
  • 女子重伤死于路边 肇事者看自己没事离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济南市高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任智嘉:“有的说两个电动车把人碰倒的,有的说摩托车碰倒的,有的说自己摔倒的。济南市高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任智嘉:“后期我们在事故现场一公里的位置,找到了一个制高点监控...[详细]

    02-29 07-02齐鲁网
  • 2015年度污染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结果揭晓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环保局获悉,济南市日前通报了2015年度全市污染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结果,并对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较好、环境管理成效显著、水环境质量和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县(市)区予以奖励。[详细]

    02-29 07-02济南日报
  • 5条主路早晚高峰拟限行外地车 缓解拥堵

    随着“修路季”到来,山东济南交通拥堵愈演愈烈。从目前济南市交通流量情况来看,普通工作日,省城市区道路上行驶的外地牌照车辆约占一成左右。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济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限行的高架路或为顺河高架、北园高架及二环东路高架,市区主干道则为经...[详细]

    02-29 07-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