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点开短信链接1.3万被划走 民警提醒市民要当心

2016-03-13 08:49:42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有人接到所谓的银行短信链接后,把个人信息输入,没几分钟,卡里的1. 3万元钱就被转走。昨天,济南市中警方提醒市民,收到银行短信,必须要仔细辨别其真伪,如果不能辨别,可以通过客服电话向银行咨询。

  3月7日晚上,王先生收到的“95555”传来的银行短信,内容大概是:“手机银行于今日生效,请立即登录我行网址“WAP.”bcdkns.com”重新补录验证,逾期银行卡作废。”刚好,王先生的银行卡3月份到期了。他也没想那么多,就打开链接进行操作。

  几分钟后,他的手机再次收到提醒,卡内的一万多元被转走,这让王先生蒙住了。等他反应过来,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后,他向市中区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反映了此事。

  后来,王先生从民警那里得知,开始收到的95555短信是骗子通过“任意显号码”软件发送的诈骗短信,他点开的链接也不是银行网站。当王先生将卡号和验证码、密码输入链接后,骗子就可轻松将卡上的钱任意转到其他的账户上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中区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民警提醒市民,收到银行短信,必须要仔细辨别其真伪,如果不能辨别,可以通过客服电话向银行咨询。另外,银行卡的验证码、密码是取现转账的最后一关,输入前一定要三思而行,防止被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奇观!大明湖一处地下管道爆管 满树结冰凌

    20160313070427864.png

    全省回暖加速          03-12今日重磅记者会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次公开发声          03-12张子萱素颜现身机场 陈赫护女友心切          03-12高大上的老年代步车“神似”SUV 可惜没法挂牌          03-11[详细]

    03-13 08-03大众网
  • 济南版“朝阳群众”!济南有群蓝马甲“编外老片警”

    20160313072327845.png

    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在济南杆石桥街道春元里社区,总能看到一支身穿蓝马甲的巡逻队。记者了解到,这支春元里社区蓝马甲巡逻队成立于2006年的大年初一,专门挑在了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风雨十年,春元里社区蓝马甲巡逻队不断壮大,成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详细]

    03-13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三孔桥纺织市场月底真的要搬了 旧址或地产开发

    20160313065301732.png

    12日,在三孔桥纺织市场,原价20多元/米的棉布仅卖6元,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淘宝”。月底前,纺织市场所在的老国棉三厂片区要整体搬迁,业户将迁入一路之隔的嘉汇国际家纺城。三孔桥纺织市场所在地是济南仁丰纺织公司,也即原来的国棉三厂。[详细]

    03-13 08-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瑞可爷爷”蛋糕店关门 店主失联市民犯愁退卡难

    济南的徐女士去年4月份在济南世茂国际广场西座的一家蛋糕店办了张500元的会员卡。针对这一问题,在这里提醒消费者,选择预付费消费时,应当谨防优惠背后暗藏的消费陷阱。如果发现商家突然停业、倒闭,应及时向工商部门申诉、投诉,必要时可向公安机关报案。[详细]

    03-13 08-03齐鲁网
  • 戒毒女子的吸毒路:败光78万遗产 扔下怀中女儿去吸毒

    毒瘾本就难戒除,又因为共用注射器、性乱等行为,让艾滋病成为吸毒者背后的重大隐患。生下女儿后,阿丽的毒瘾依旧频繁发作,当时医生建议,要给孩子做检测,检验是否通过母婴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及早进行治疗。[详细]

    03-13 08-03舜网-济南时报
  • 两贼砸车盗窃破坏40多辆车 涉案总价值达10万多元

    两男子因工地发不出工资,竟联手实施砸车盗窃多起,涉案总价值达10万多元。于此同时,济南市区也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作案时间、手段与长清区发生的案件极为相似,专案组决定并案侦查。[详细]

    03-13 08-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