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通违法哪家强?占公交车道成“状元”

2016-03-24 08:5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开车行驶在济南的大街小巷,哪种交通违法在哪些路段最容易被电警抓拍?23日,济南历下交警大队盘点了辖区一季度的交通违法抓拍数据,梳理出被抓拍最多的8种交通违法以及违法抓拍次数最多的路段,回应广大驾驶员的关切,引导驾驶员规避抓拍,依法出行。其中,违法使用专用车道、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名列抓拍前三名。

  走公交车道排首位 齐鲁医院附近是“重灾区”

  电警抓拍数据显示,在所有的违法行为中,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俗称走公交车道)以45.93%的比例位居榜首。而文化西路山东大学医学院门口路南西向东路段,则是该项违法高发路段,这一路段抓拍的该项违法在辖区该项违法抓拍总数的比例达到13.6%。

  “齐鲁医院门前的文化西路,由于道路狭窄,由西向东方向在早7点至晚8点期间只允许公交车通行,相当于单行道。”历下交警大队信息技术中队民警赵恒敏介绍说,在这个时间段内,只要私家车在这一路段由西向东行驶,就会被抓拍,以违反使用专用车道予以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车上有急症病人着急看病需要走公交车道,驾驶员可以先拨打122报警电话请求帮助,获准同意后可快速通行。如因此产生违法行为,可携济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出具的报警记录证明、急诊病历等证明、行驶证和驾驶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违法行为产生地交警大队申请撤消。

  交警提示,任何情况下,社会车辆只要出现在公交车道内均属违发占用公交车道。临时停靠点也不允许长时间占用,否则属违法停车。此外,除文化西路齐鲁医院周边外,经十路、解放路等也是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高发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告急!黑虎泉西侧兽头恐十日内停喷!趵突泉已破红警

    815MNK38_1.jpg

    22日,趵突泉水位为27.66米,晚上的水位已经跌破红色警戒线。22日上午,记者在黑虎泉泉池看到,三个兽头已经没有往日喷涌磅礴的气势,水量较前段时间少了很多。由于受到涵洞渗水等因素影响,黑虎泉在27.30米左右才会彻底停喷,但跌破27.50米时,便意味着西侧兽头有...[详细]

    03-23 09-03齐鲁壹点
  • 菜价高位不降,猪肉淡季逆势涨价

    2B41D4826E63AB6EB6CB3963BE55EB4B.jpg

    在棋盘街菜市场负责销售龙大冷鲜肉的刘女士说,到23日每斤猪肉还要涨个三四毛左右。”  代理批发临沂莱山猪肉的张先生不禁感慨:“现在猪肉贵,卖肉的都不舍得吃肉了。据王建民了解,尽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猪肉价格就开始上涨,但因为饲料的价格偏高,不少养殖户并...[详细]

    03-23 09-03齐鲁壹点
  • 遛狗不拴绳 济南6名市民被处罚

    20160323083520570.jpg

    21日晚,天桥公安开展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在两小时的行动中,民警共检查犬只37只,收缴流浪犬2只,暂扣无证犬3只、未年审免疫犬1只,处罚遛犬不拴绳的犬主6人。天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李强表示:“不能如期年审的犬只,按照有关规定将被视为无证犬只。[详细]

    03-23 08-03济南时报
  • 趵突泉水位再度跌破红线 每年省出82个大明湖

    从水利部门了解到,济南在过去五年大量减少地下水开采,平均每年省出相当于82个大明湖的地下水,但保泉压力依然巨大,尤其是最近两年更是面临停喷危险。截至目前,已经初步建成市级水资源监控平台,将于今年5月前后启动,对市级规模以上用水户实现全覆盖。[详细]

    03-24 08-03山东商报
  • “倒春寒”来了 济南今明有霜冻

    “倒春寒”又来了,济南今明两天将出现霜冻,棉衣抓紧穿起来。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24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2℃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县(市)区1℃,有霜冻,最高气温14℃左右。[详细]

    03-24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高新区“”专家已达35位

    近日,第十二批国家“”创业人才名单近日出炉,山东省共有4位人才被评为国家“”创业人才。其中,济南高新区自主培育的黄振华和张健2位在创业精英榜上有名。截至目前,落户高新区的“”专家已达35位,占全市引进“”专家总数的100%。[详细]

    03-23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