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济南18个“城中村”:年初已明确即将改造

2016-03-28 09:08: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今年初,济南市确定了18个即将改造的“城中村”,既有历史悠久的张养浩故居——北园柳云村,也有毛爷爷亲自视察过的大辛村……下面让我们以上帝的视角来感受下…

QQ截图20160326113004

  1、大辛村全景。毛主席曾两次视察这个村庄。 大辛村属济南历城区王舍人镇,位于黄台电厂东临、幸福柳广场南部,村北与工业北路接壤。毛泽东主席曾于建国初期两次来大辛村视察。

2

  2、刘智远村:原名“刘知远”村。后汉高祖刘知远(895年-948年),据传出生在此地。后避刘知远讳,改“知”为“智”。刘智远村位于经十东路和凤凰路交界处,属历下区。村子紧邻济南高新区,周围已经建成多个大型高档社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舒适出行,清明济南扫墓+踏青“避堵”攻略完整版!

    628-(1).jpg

    提醒二:尽量选择公交祭扫  在3月26日、27日和4月2日、3日、4日这几个客流高峰日,市区的玉函山公墓、玉顶山公墓、长生林公墓、长青林公墓、英雄山烈士陵园等祭扫点,还是坐公交比较顺畅。[详细]

    03-27 09-03齐鲁壹点
  • 外企招聘让一些毕业生“哑巴英语”现形

    20160327081941631.jpg

    26日,山东大学举行毕业生招聘会,吸引了万余人前来求职。记者看到,不少应聘生看到这家公司后,先是感兴趣地驻足观望,看到“口语好”的要求,不少应聘毕业生犹豫后,最终还是转身离开。女孩告诉记者,她是学通信工程的,英语过了六级,平时会有意识地提高口语能力...[详细]

    03-27 09-03济南时报
  • 烧荒引燃芦苇荡 殃及板房和多辆车

    20160327071847269.jpg

    26日下午,朋友圈、微博中有不少网友上传了天空中飘着烟尘的照片,还备注称“起火了起火了”。着火现场铁路两边荒草遍布,其中一段30多米长的铁轨周围留有荒草燃烧后的灰烬,铁轨间40多根枕木外表发黑,有被烧过的痕迹。[详细]

    03-28 09-03济南时报
  • 探秘水之源 100多位市民走进鹊华水厂

    27日,济南水务集团开展“探秘水之源,问计水之愿”供水开放日活动,100多位市民走进了鹊华水厂,近距离地接触自来水的加工过程。同时,济南水务还邀请监督员、市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征求对供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社会公众通报了近期的供水形势和保障供水的措...[详细]

    03-28 09-03大众网
  • 首届“原香溪谷杯”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今天上午,由建邦·原香溪谷、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济南首届“原香溪谷杯”春季摄影大赛在建邦·原香溪谷正式启动。山东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吴文华、济南建邦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承、济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凯等领...[详细]

    03-27 16-03大众网
  • 济南趵突泉面临停喷危险 专家预测5月或迎大量降雨

    受春季干旱及春灌的影响,济南趵突泉水位昨天跌破27.60米红色警戒线。(视频截图)  受春季干旱及春灌的影响,济南趵突泉水位昨天跌破27.60米红色警戒线。据报道,昨天,济南趵突泉实时水位降至27.49米,低于红色警戒水位11厘米,面临停喷危险,这让许多慕名而来的...[详细]

    03-27 09-03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