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周末来济南作案,俩聋哑女公交上偷窃

2016-04-15 10:0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淑芬

  自2015年12月以来,济南市公交分局第五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公交车扒窃案件。警方通过监控调查发现,作案人是两名聋哑女子,聊城茌平人,平时在家带孩子,利用周末乘公交盗窃,作案工具是一根针。

  公交车上发生多起盗窃案

  2015年12月的一天,市民侯女士在解放路乘坐K50路公交车,行至泉城路芙蓉街站牌时,她发现背包被人拉开。侯女士用手摸了半天,发现钱包没了。侯女士赶紧下车,后报警。

  侯女士称,钱包里面有1500元现金和一些证件,平时也不带这么多现金,就那天去办事儿多带了些钱。

  济南市民李女士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形。“那天我准备去聚会,带了1800元现金放在钱包里。”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乘坐5路公交车,行至大观园附近时,忽然发现挎包被人拉开一个口子,钱包不翼而飞。她并没有感到有人碰过她。

  那段时间类似的案件还有好几起。

  平时带孩子,周末来扒窃

  民警调取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发现,几起案子均为两名女子所为。其中扒窃李女士挎包的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的女子,戴着口罩,挎着一个大包,站在李女士右侧。在观察周围情况后,女子的右手慢慢伸向李女士的包。李女士下车后,扒窃得手的女子也下了车。

  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家住聊城茌平的马某和陈某。今年2月25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马某、陈某抓获。

  民警发现,两嫌疑人均是聋哑人。据两嫌疑人供述,去年夏天,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利用周末到济南作案。两人均有一个年幼的孩子,所以平时都在家看孩子,周六早上来济,作案后晚上回去。常常是一人转移乘客注意力,一人用针挑开乘客背包拉链。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扒窃所得的赃款总额为1万多元,目前已被追回4000余元。

  14日上午,济南公交分局第五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部分赃款返还给失主。侯女士领回了丢失的财物。

  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批固定环卫工歇脚点公布,面向社会征意见

    4742121065160780948_副本.jpg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济南全市将筹建首批环卫工正规标准歇脚点,前期20个选址设计已经完成,现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天桥区(5个):济泺路长途汽车站过街天桥下、汽车厂东路与济泺路交叉口东南角、天成路(天成路与南北丹凤街交叉口南口)、标山南路金凤凰实业门...[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
  • 父亲去世 90后女孩带精神病母亲上大学

    14659597796956154927_副本.jpg

    尽管生活艰辛,但任纪兰脸上总是笑容灿烂。任纪兰带着患精神疾病的母亲一起上大学,她成了母亲的依靠。在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赵旭涛安排把所有符合条件的奖学金、助学金都让任纪兰去报名,从一入学开始,她每个学期都能领到1500元助学金。[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又一批路段封闭施工 市民出行请绕行

    11564592472206653807_副本.jpg

    记者采访获悉,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道路雨水径流控制与利用工程(千佛山东路、千佛山西路)开始沥青面层摊铺开始施工,部分路段需要进行交通封闭,提醒市民注意绕行。◆K169路公交 临时调整后将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临时撤销马鞍山路舜耕路、千佛...[详细]

    04-15 10-04济南日报
  • 重汽老厂房将变济版“环球影城” 进军文化产业全球招商

    14日,记者来到位于英雄山路165号的“星工坊·飞乐姆乐园”,抬头一看,一栋12层高楼的顶部挂着“全球招商进行中”的广告牌。星工坊项目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和重汽集团合作打造,是重汽进军文化产业的尝试,也是山影在产业链上的延伸。[详细]

    04-15 10-04大众网综合
  • 张网捕鸟赶集卖?森林公安:超20只可刑拘

    12日,在槐荫区玉清湖街道办事处东沙王庄附近一树林里,一张细密的大网绑在竹竿上,支在林间小道,上面四五只鸟儿越挣扎缠得越紧……由于网眼密集,中招的除了路过的飞鸟外,一些飞虫也未能逃脱。[详细]

    04-15 10-04大众网综合
  • 济南的春天说变就变 气温的小船说翻就翻

    济南的春天向来美好,桃花、油菜花、梨花、樱花……一波接一波的花期,一浪接一浪的花海,让人流连忘返。多吃高纤维素、高矿物质食物:荠菜、油菜、芹菜、菠菜、香椿、蒲公英等可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明目、通利二便、醒脾开胃等作用。[详细]

    04-15 10-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