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路口交汇处信号灯全坏 四个多月无人修

2016-04-17 10:08: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路口一个信号灯被撞变形

因路口没有信号灯,交通事故时常发生

    近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华能路与化纤厂路交汇处,一个路口四个红绿灯坏了四个多月无人修理,平时路口经常发生刮擦。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该路段去年修路时分为四个标段,至今工程仍未完成。交警曾多次协调,但管线被弄乱,无法安装信号灯。

  路口信号灯不亮半个月两起刮蹭事故

  昨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化纤厂路与华能路交汇处看到,路口四个红绿灯都不亮,其中一个红绿灯被不明物体撞得严重变形。“半个月我亲眼看到的事故就两起了,没看见的数量就不好统计了。前天早上9点左右,一辆出租车与一辆大巴车发生碰撞。”附近居民张女士说,因路口监控设备及信号灯不能正常工作,出租车经过路口后在路口不远处想掉头,结果此时一辆大巴车经过,出租车直接撞到大巴车尾部。“其实这种车辆违规掉头的现象在这个路口很常见,这种做法极容易发生交通堵塞。”张女士说,当天虽然上班高峰期已过,但因两辆车碰撞发生在马路中间,造成后面车辆无法通行,其他司机不停地摁喇叭。

    没有信号灯行人过马路也觉得不安全

  “路口红绿灯不亮了,平时过马路去对面坐公交车特别不方便。”新馨家园居民孙先生说,“如果有信号灯当参考,过马路可能安全一些,四个红绿灯全坏,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车辆通过。”

  记者了解到,化纤厂路全长大概1.6公里,从去年夏天开始改造,整个改造工程一直到去年12月才基本完成。“大约在去年12月份,路上铺好沥青后,道路就开始通行了,从那时到现在路口红绿灯一直没人修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工程还没完工信号灯找不到线路

  “因工程尚未完工,所以信号灯尚未移交给我们管理。自从道路通车以来,我们的巡查人员早就发现这个问题,和施工方及其他负责部门协调多次,但地下管线被打乱,确实找不到信号灯的接通线路。”历下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周围居民的通行安全,交警将加强高峰期交通疏导,非高峰期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管理。“我们将尽快协调其他部门,尽快解决路口没有信号灯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又有2条路施工添堵 这15条路且绕且淡定

    1x.jpg

    15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又有两条路将加入施工行列。东宇大街和经十一路部分路段将全封闭施工。目前,济南至少已有15条路在施工,大多施工道路集中在城南海绵城市改造试点区域。[详细]

    04-17 09-04大众网
  • 无证酒驾撞死人 济南小伙扔下受伤妻逃逸

    W020160415697294248373_副本.jpg

    刚刑满释放不满一年,毛某登记结婚后还没办婚礼,就又将面临3至7年的铁窗生涯 事故发生后,毛某顾不上被卡在后座的妻子郭某和副驾驶座上受伤的孟某,一个人弃车逃离了现场。目前,肇事驾驶员毛某已被刑事拘留,并送往济南市看守所羁押,等待其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04-16 10-04大众网
  • 济南现蜘蛛侠神偷 6楼阳台翻入邻居家盗窃

    W020160415698211210925_副本.jpg

    犯罪嫌疑人李某指认,他正是从自家窗户顺着六楼外墙爬到隔壁,翻入邻居家的阳台后入室行窃。刑警技术员对李某家阳台进行勘查时,几乎立刻就发现了一枚和案发现场特征一致的足迹。[详细]

    04-16 10-04大众网
  • 公积金缴存将设12%上限 济南早就“限高保低”

    昨天,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济南公积金缴存比例一直实行最高不得超过12%,最低不得低于5%的上限下限,并未受到影响。此外,企业调整缴存比例需在规定区间范围内,经管委会授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后才可。 [详细]

    04-17 09-04山东商报
  • 长清一工业园排污村 居民承包地被污染

    近日,长清居民王先生反映:归德镇一工业园多年间不断排放黑色污水,导致他的承包地被污染。 [详细]

    04-17 09-04济南时报
  • 吃不准“营改增”影响 济南二手房交易现“量价齐升”

    距离5月1日房地产业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还有不到半个月。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税费会有哪些新变化?又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请看记者的调查采访。 [详细]

    04-17 09-04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