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律师第一人”在济遭围堵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6-09-02 15:5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8月31日晚,杨在明走出派出所。 本报记者 摄

  杨在明,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号称“中国拆迁律师第一人”。但连日来,针对这位律师的负面消息却是接二连三,有济南拆迁户直接在网上向其写公开信,直言被“坑苦了”。还有媒体爆出,其涉嫌蒙骗拆迁户百万余元。

  8月31日,杨在明被拆迁居民围堵在济南一间茶舍内,并在争执中手臂被捅刺一刀,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事件与拆迁居民冲突受伤,警方介入调查

  8月31日13时30分,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杨在明被四处寻找他的拆迁居民们堵在了燕山立交桥附近一间茶舍。在双方争执中,杨在明受伤,随后涉事者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当天14时许,记者在甸柳新村派出所了解到,杨在明在民警陪同下已到附近医院进行了包扎,因伤情并不严重,很快又被带回派出所内继续接受调查。

  直到当日20时10分,杨在明本人一瘸一拐地从派出所内走出,身边有两名女子搀扶。他上身的格纹衬衫前襟大敞,右臂上缠了一圈绷带,衣襟处还有不少血迹。记者注意到,杨的右腿时不时悬空着,斜着身子不太协调。警方告知,杨等7人已录完口供,但尚不便对外透露详情。

  面对门前守候的大批媒体记者,杨在明似乎早有准备,他很配合地面对镜头,与记者展开交谈。

  缘起因其委托人拖延,其他居民利益受损

  与杨在明发生冲突的人员究竟是谁?有知情人士透露,应该就是二钢片区的拆迁居民。杨在明则表示,他当时看到的十几个人,都是“彪形大汉”,中间应该有被拆迁居民。

  杨在明自称,中央商务区拆迁有“整楼奖”、“单元奖”等,如果整栋楼居民搬迁,会额外奖励3万元;整个单元搬迁,也会额外奖励3万元。与他发生争执的,应该是因他的委托人拖延导致补偿受损的人。

  谈及事件发生的经过时,杨在明说,之前委托他代理拆迁事宜的中央商务区居民有200多户,这次前来商谈的只是其中的几人。当时,他与委托人在茶社内交谈,一群人进入茶社。因为对方人员多,“我在极力挣脱中,拿出茶社笔筒中的剪刀示意对方不要上前来,对方把我的剪刀抢过去。抢夺过程中,剪刀刺中了我的手臂,刀口很深”。质疑自称败诉率高达85%,但不影响争取合法利益

  作为拆迁律师,究竟如何为当事人争取拆迁利益?

  杨在明称,他的方法一个是诉讼,一个是与政府谈判、沟通,现在政府出台了征收决定。他代理的案件,对中央商务区的安置区提起了诉讼,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其败诉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即将二审,开庭时间尚未明确。针对中央商务区的征收决定,他们也同样提起了相关诉讼,济南中院还未做出回应。

  对于和政府部门的谈判,杨在明说,其律所曾多次通过电话或书面等形式向政府部门发出谈判申请,但均未得到回应。

  记者曾登录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杨在明及其律所代理的案件,结果发现十之八九都是败诉。面对记者,杨在明也承认,自己代理的案件败诉率高达85%,但他认为,不能单纯以官司的胜败来判断自己是否具有为拆迁者争取合法利益的意愿。

  “网上传的那封公开信,你有没有看到?”记者问。

  “都是诽谤、造谣!”杨在明毫不迟疑地回答。身为章丘人,在被问及网传其妻子吃低保、未对老母尽孝等问题时,杨在明怒火中烧,称都是“家事”:“拆迁问题很复杂,不应该涉及这些。”(本报记者)

  相关链接 济南拆迁户发公开信质疑:杨在明收钱不办事

  8月30日,一封“致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在明的公开信”,出现在百度贴吧内,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公开信的落款是“二钢片区居民”。

  记者注意到,在这封公开信中,这户拆迁居民自称已向杨在明交了3000元费用,与他一样交费的拆迁居民,还有不少人。开始的时候,杨在明承诺会给片区每户多争取30到50万元的利益。

  但这名居民称,他们后来发现,杨在明所表述的利益诉求越来越像是“天方夜谭”,令人焦灼不安,公开信还列举针对杨在明的八大疑问,质疑他“收钱不办事”。 (本报记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8月气质不错,25天为良,一半时间在下雨!

    15961142418281806091.jpg

    ”济南市民陈先生感慨,9、10月份是济南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秋高气爽、风轻云淡,不出去走走都浪费这样的好天气。根据环保部门的统计,上半年济南市“蓝天白云”天数为9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1天。[详细]

    09-02 09-09齐鲁壹点
  • 汽车4S店迎来关闭潮? 济南半年内3品牌5门店关张

    11349275425244368275.jpg

    8月底,位于工业北路的长安华飞4S店突然关门了,在此办理分期付款或抵押车辆注册登记证的车主和员工成了受害者。“在这些关门‘跑路’的汽车4S店中,他们销售的大都是单一品牌,一旦销量不好,就会影响全局。[详细]

    09-02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水库“喝饱了” 将为城市供水提供充足水源

    16694211256420072919.jpg

    1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济南市水文局获悉,主汛期过后,济南市十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5180万立方米,为同期最高水位。主汛期以来(7月1日以来)全市平均降水388.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2.2%,列历史同期第18位,其中市区494.9毫米、历城区506.5毫米、长清区470.5毫...[详细]

    09-02 09-09齐鲁壹点
  • “拆迁律师第一人”在济遇冲突 曾遭网上声讨

    ”  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杨在明)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被几名男女团团围住,并不时受到指点及指责。据公开信中反映,杨在明律师拒绝让拆迁户签署“腾房协议”,让不少拆迁户有点“摸不着头脑”,“(签署腾房协议)既可以领到该领的奖励,又不耽误打官...[详细]

    09-02 13-09济南日报
  • 济南绕城高速北线免费首日通畅有序 王文涛等察看

    9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在高速济南北收费站看望在岗执勤的工作人员。陈长礼 摄  自9月1日零时起,我市对符合条件的济南牌照客车在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济广高速公路)指定区间内免费通行(试行)。[详细]

    09-02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老城区新建60处泉水直饮点 最快“十一”投用

    “新建60处泉水直饮点今天开工。去年国庆节到年底,老城区陆续有40处泉水直饮点建成开放,济南人“随时喝上泉水”的夙愿成为现实。”据历下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城区的泉水直饮水按照“既达到直饮水标准,又保持泉城泉水风味风貌,避免成为同质化纯净水”的原...[详细]

    09-02 09-0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