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制药实现国内药企头孢类注射粉针剂首次出口美国

2016-12-28 1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8日讯(记者 张帆)齐鲁制药今天又创造历史!齐鲁制药高新分厂今天举行了首批粉针制剂出口美国发运仪式,这是国内医药企业首次实现头孢类注射粉针剂出口美国。
  据了解,此次齐鲁制药出口美国的头孢类高端粉针剂,属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公布的紧缺类药品。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对相关产品质量要求极其严苛,此次产品成功出口美国,对国内医药界意义重大。
  齐鲁制药集团副总经理鲍海忠在接受采访时不禁热泪盈眶:“我们为此努力了将近十年,这些年全公司的人都太不容易了!”多年来,齐鲁制药一直把国际市场开拓作为企业的核心发展战略,坚持在药品质量控制和生产流程管理上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遵循“质量源自设计”的理念,实行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大力引进国际最先进生产设备,按照国际一流工艺流程组织生产,众多产品先后通过美国FDA、欧盟EDQM、英国MHRA、日本PMDA、澳大利亚TGA、韩国MFDS、南非MCC等认证。
  
  据了解,自2000年开始,齐鲁制药以原料药为突破口,产品相继打开国际市场,目前多种产品以销往包括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在内的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加大制剂产品的国际市场拓展步伐。今年3月,齐鲁制药海南公司440万支注射剂成功出口美国市场。此前,齐鲁制药董家基地高端抗生素制剂产品成功出口日本市场。
  鲍海忠说,美国市场是国际公认的对药品质量要求最高、监管最严的市场,而此次发运制剂产品在美国属短缺药品,是继齐鲁海南公司之后,齐鲁制药集团又一新的厂址注射剂产品销往美国,齐鲁制药立足从原料到制剂全产业链产品的高质量研发与制造,这标志着公司的研发、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端武、管委会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成亮,以及齐鲁制药相关负责人出席发运仪式。齐鲁制药集团副总经理鲍海忠,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端武先后致辞,齐鲁医药进出口公司董事长陈连兵宣布出口产品正式发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冷如三九,雨雪背后透温情!事儿不大但很暖

    14042998585405051275qn1d58U291dGhFYXN0.jpg

    26日,雨雪如期而至,七里堡蔬菜市场,购买的人明显减少,生意更加难做,业户只好选择在寒冷和雨雪中坚守。26日上午11点左右,正在308国道巡逻的天桥交警在大刘村村口发现一起事故,一名受伤的老人用手捂着头坐在地上,地上不少鲜血。[详细]

    12-28 08-12齐鲁晚报
  • 明年济南将实现:手机就能找车位,还可免费预约!

    1826750296317986823.jpg

    除了老旧小区停车难,车辆购物、办事后找不到车位盲目行驶或随意停放的情况也不少,这些都会增加道路拥堵。济南市停车集团则在平台运行过程中做好监督和审核,充分审核接入的车位是否合法属实,停车人是否真的是为了停车接入,审核停车人的信用。[详细]

    12-28 08-12齐鲁晚报
  • CBD地下空间堪比9个泉城广场!将打造24小时"不夜城"

    16937770140479590884.jpg

    济南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地下公共空间有直通地下的下沉广场、采光的天窗等,把地下空间地面化,把地面的风、光、水、绿等引入地下,打造四季如春的地下公共空间。该负责人称,就是通过CBD地上地下一体化建设,将打造一个功能融合、空间融合、交通整合、场所体验、...[详细]

    12-28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群:卖油条的都在讲大数据

    “有人专注于技术,有人专注于储存 ,但把大数据的应用抓好才是大数据的精髓,开拓大数据治病、大数据治堵、大数据民生、大数据平安等方面。徐群在发言中说道,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怎么在互联网+的魔法之下,把浩若繁星的大数据公司组织起来,形成全新的大数据产业链。[详细]

    12-28 08-12齐鲁晚报
  • 厉害了!以后利用大数据治霾预测将能精确到街道

    27日,山东省首届大数据应用峰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500多名的嘉宾到场,涵盖了科技、医疗、金融、保险等行业。通过此次峰会,搭建了我省大数据产业灵活开放的沟通平台,促进了先进大数据应用的落地。[详细]

    12-28 08-12生活日报
  • 7分钟手绘,省实验高一学生搞规划望改变济南拥堵现状

    7分钟手绘济南立体交通规划图,一个半月,设计出未来济南城立体交通新规划,省实验中学高一学生隋兆旭,凭着自己“活地图”的本事,不仅惊艳了全校师生,更想着通过全新立体交通新规划,改变济南拥堵现状。[详细]

    12-28 08-1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