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东区抢"鲜"看,打造城市次中心

2017-06-08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尹延杰

   

  创新中心

   

  总鸟瞰图

   

  创意岛

   

  彩虹湖活力中心

   

  蝴蝶谷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如同致辞

   

  商务部培训中心副教授、清华大学校企合作委员会、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李左东主题演讲

   

  高新区规划设计师张娟主题演讲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出席此次论坛

   

  “高新东区未来发展愿景展望”圆桌主题座谈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记者 王亚男 尹延杰)6月8日,济南高新东区产·城·人融合发展论坛在高新区禧悦东方酒店举行。论坛力邀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李左东和济南高新东区规划总设计师张娟助阵现场,分别从国内经济形势、高新东区规划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了精彩解析。同时还有来自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济南高新东区的首次亮相。据了解,高新东区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创意创新、环境优美的梦想之岛和国际领先的智慧生态典范之城。

  高新东区初亮相,拥有智能装备城等两大园区 

  高新东区位于济南市区东部,总面积为110平方公里,丰盈的资源、便利的交通、优质的山水、宜居宜业的自然优势为高新东区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济南定位“一主一副五次”的城市规划,赋予高新东区重要使命,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次中心”将成为济南东部城区的新亮点。

  本次论坛是高新东区首次亮相,旨在凝聚政府、专家、企业等各界力量,促进交流发展,营造健康、融合、创新的合作生态圈。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如同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园区内已拥有“智能装备城”和“生命科学城”两大园区,此外,还有浪潮、重汽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在产业扩容的道路上,高新东区正逐步显现出建设发展的源源动力。伴随着济南向东发展的步伐加快,高新东区区位、空间优势更加明显,综合竞争力更加凸显。

  大众网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高新东区以产城融合、智慧生态、望山见水、特色品质为理念,通过高水平的城市设计和强有力的实施和精细化管理,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创意创新、环境优美的梦想之岛和国际领先的智慧生态典范之城。

  智慧生态城正崛起,蝴蝶谷等八大项目初步成型 

  据了解,高新东区正按照“一核、三轴、两廊、多点”的空间布局展开规划。目前,初步成型的项目有创意岛、蝴蝶谷、文化创意坊、协同创新中心、彩虹湖活力中心、高端商务区、国际青年社区、杨家河科技研发区等八大项目组团。

  现场,商务部培训中心副教授、清华大学校企合作委员会、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李左东作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主旨演讲。李左东用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实,为现场嘉宾分析了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了需求侧的特点和市场营销规律,为新一年的经济走势与决策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

  同时,高新区规划设计师张娟现场为大家解读了济南次中心建设暨高新东区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张娟认为,高新东区应依托区内优美的山水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融入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以低碳智能为引领,打造一座智慧生态典范之城。张娟认为,高新东区是济南实现区域化的核心动力。未来,无人驾驶汽车、无线充电公交、太阳能LED屏显路面等智能产业将有望在这里落地实施。

  此外,高新东区参照新加坡和苏州工业园的成功经验,结合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出的全新区域服务概念“邻里中心”已进入实质落地阶段。据了解,“邻里中心”将摈弃沿街为市的粗放型商业形态,规避传统小区内部商铺零散布局,立足于“大社区、大组团”进行功能定位和开发建设,建立“服务于社区的商业”。

  论坛现场,助力高新东区互动抽奖环节将活动带入高潮,高新东区的蓝图在现场嘉宾的助力之下揭开了神秘面纱。一个宜居宜业的梦想之地、低碳智能的未来之城、望山见水的绿色之岛、现代时尚的品质之城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城市次中心在发力,八大平台服务园区产业 

  为助力高新东区发展,主旨演讲结束后,论坛组委会特别设置了“高新东区未来发展愿景展望”圆桌主题座谈。高新区智能装备城、高新区生命科学城、济南产业技术创新协同中心及高新东区品牌企业代表围绕高新东区产业建设、商业发展等话题做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高新东区内的智能装备城和生命科学城,将为高新东区的产业建设带来助力。同时,为服务高新区园区产业发展,高新区产业技术创新协同中心通过整合资源,搭建了“八大平台”。百联奥特莱斯等区内重点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在政策的支持下,高新东区商业、交通、教育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发展,高新东区将成为济南未来的经济、文化产业发展最有潜力的区域之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文明交通志愿者不好当:制止闯红灯靠咆哮着喊!

    12804854431310835823.jpg

    2016年6月7日,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公告,面向全市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8点50分,早晨的任务完成了,于华岩朝着路口那边的高大姐打了个旗语,发出收工的信号。[详细]

    06-08 15-06齐鲁壹点
  • 整条街都是违建,存在40年的济南林祥南街市场将取缔

    12829375503693568780.jpg

    7日,记者从济南魏家庄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因违建和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有40多年历史的林祥南街便民市场将在本月28日全面取缔,街道办于6月7日已经开始通知业户并张贴取缔通知。街道办称,市场取缔后将纳入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内,建设绿地并安装健身器材。[详细]

    06-08 10-06齐鲁壹点
  • 拆了小板房建成小花园 百姓点赞济南历下拆违行动

    W020170608347340576525.jpg

    ”历下区区长谢兆村认为,拆违拆临只是起点,违章违建拆除后的空地,要切实做到还路于民、还绿于民。目前,古城墙的相关保护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历下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保护步骤执行。[详细]

    06-08 10-06大众日报
  • 济南将有直达莫斯科班列行程11天

    记者从7日召开的济南开行中欧班列运营主体成立暨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济南始发的中欧班列开通工作正加紧进行。据悉,拟先期开行经满洲里到莫斯科的中欧班列,逐步延伸到波兰并辐射欧洲各地,预计首趟班列将在8月份开通。[详细]

    06-08 13-06济南时报
  • 山艺举行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青春飞扬》奏出毕业新篇章

    6月7日晚,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之中国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文东校区三楼大剧场上演,音乐会由山东艺术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和特邀指挥马帅共同呈现。当晚上演了《金蛇狂舞》《风之歌》《青春飞扬》等精彩曲目,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详细]

    06-08 11-06大众网
  • 工程总投资17亿 济南小清河复航后将禁运危化品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济南市环保局拟对《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查。据了解,小清河全线复航工程自济南港历城港区至寿光羊口港段,复航里程169.2km,途径济南、淄博、滨州、东营、潍坊五地市,本次评价内容为小清...[详细]

    06-08 10-06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