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台振兴计划 十大产业4年后全达"千亿"级

2017-09-07 09:1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产业是强市之基,产业兴济南兴,产业强济南强。”这句话点出产业对济南的重要性。为把济南重点产业做大,增创实体经济发展新优势,日前,济南市正式印发《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确定集中突破发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量子科技、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十大产业。

  争取每年新增国家级

  创新平台3家以上

  对于这十大产业,济南已明确发展目标:到2020年,十大产业全部具备千亿级产业发展能力,其中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达到五千亿级,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达到两千亿级。十大产业整体规模更加壮大、创新能力更加突出、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空间布局更加优化、品牌效应更加明显,十大产业成为济南实现率先发展的领跑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龙头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核心产业、推进自主创新的示范产业,以十大产业为主导,具有济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其中,骨干企业方面,到2020年,十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营业收入)过千亿元的企业在济南要达到2家,过百亿元的达到20家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300家以上,基本形成以龙头骨干企业为核心、大中小企业紧密配合、专业分工与协作完善的产业组织体系。济南还将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争取每年新增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3家以上,省级创新平台20家以上;2020年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达到12家以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物业服务团体标准12月试运行 为省内首个

    7.jpg

    4月起,济南启动物业服务团体标准编写工作,包括15大类服务标准,规范物业企业从入驻到撤离的全链条服务。这15类标准涉及:项目经理工作导则、物业项目招投标、物业项目早期介入、物业承接查验、物业入驻管理、装修管理、客户服务、设施设备管理、公共秩序服务、物...[详细]

    09-07 09-09齐鲁晚报
  • 迈入2.0时代 济南6家企业挂牌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7.jpg

    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工业旅游成为独具特色的亮点,“旅游+工业”的模式引发企业活力。8月31日,在参观完章丘百脉泉酒厂、青啤梦工厂、力诺科技园后,济南市工业旅游工作会议在力诺集团总部召开,会上,济南6家企业挂牌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详细]

    09-07 09-09齐鲁晚报
  • 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

    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

    今天,泉城济南喜迎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创下了自1976年首次停喷后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纪录。为让泉水持续喷涌,济南市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增雨、补源、置采、控流、节水。昨天,趵突泉水位为28.36米,比复涌时的27.01米高出1.35米,喷涌欢腾,吸引众多游客观赏。[详细]

    09-06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一幼儿被锁车内 热心市民泼水降温

    6日上午10点左右,在济南花园路一中药店门口,一位车主显得十分着急,该车主下车时忘了带钥匙,车门不慎落锁。据目击者袁先生透露,上午10点多,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花园路的建联中药店门口,车主准备配药。[详细]

    09-07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启动 调整申遗方向有什么深意?

    引人关注的是,“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遗产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王文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均担任组长。在申遗进程中,“济南泉·城文化景观”能否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决定着济南此次申遗的资格问题。[详细]

    09-07 08-09大众网
  • 配合高考改革 省实验生涯规划第一课开讲

    6日上午,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一24班迎来了第一堂生涯规划发展课。通过教师授课、举行主题讲座、行业实践体验和研学旅行等方式,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将来的人生规划和大学所学专业做准备。同时这也是学校为了配合三年后高考政策的变动而实施的改革,目的就是...[详细]

    09-06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