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世界首台!直径16米超级碾环机章丘投产

2018-05-30 2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张帆)5月30日上午,山东伊莱特大锻件项目暨全球首台轧制直径16米、高度3米超级碾环机投产仪式在章丘举行。西班牙驻华大使阿尔贝托·卡内罗,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陶钢等嘉宾专程来章丘出席活动。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兼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同志、海斯坦普集团董事长JonRiberas先生、巴斯克政府经济发展与基础设施部副部长JavierZarraonandia先生、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WolfgangTrautwein先生、西班牙驻华大使AlbertoCarnero先生分别致辞。

  据悉,该轧环直径16米,重126吨,打破了原世界最大锻环直径10米的纪录,将我国环类、筒类锻件的制造能力一举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下,章丘制造再立新功。

  制造业是章丘的传统产业,伊莱特新上项目投产,是章丘制造业的大事,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大闪光点。近年来,伊莱特重工紧紧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率先转变思想,心无旁骛地通过装备升级、技术升级实现新动能,克服了一提转换就转行的惯性思维,对很多基础性产业的制造业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有效防止传统产业大量流失对国家整个制造水平的影响,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的同时,走出了一条传统产业高新化的道路,对进一步完善全省制造业生态、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将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西班牙巴斯克具有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巴斯克企业的管理和精神与中国的文化相吻合,讲求诚信、谦虚、勤劳,与章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深入沟通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建立更加密切、更加全面的友好关系,把更好的项目、管理理念和产品引入章丘,把章丘的制造业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