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打造“无烟社区” 成立城市家园守护者志愿服务队

2018-05-3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城市家园守护者志愿服务队在捡拾烟头

  

“百年辉煌商埠、无烟净我泉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及市民在无烟日横幅上签字

  大众网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祁丽萍)今天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31日上午,由市中区城管局、市中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中区文明办、市中区旅游局、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的“百年辉煌商埠、无烟净我泉城”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老商埠区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市中区城市家园守护者志愿服务队”也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由市民代表、在济大学生、环卫工等群体组成。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服务队在老商埠范围展开捡拾烟头、劝诫吸烟等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为市中区城市家园守护者志愿服务队代表颁发了授权委托书和工作证。据了解,现场颁发的《授权书》是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持证者授权参与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成员可以对市中辖区城市管理方面的各类不文明及违法行为进行发现、通报、落实等工作,并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各项公益活动。

  据市中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济南市提出打造“无烟头示范路”示范道路,提升城市文明。随着城市发展和市民素质提升,虽然烟头也一年比一年少,但清理难度大,依然是环卫工们最大的感受。小小的烟头,不经意一丢,有些时常卡在砖缝里,或隐藏在花池中,环卫工只能用手抠出。“大观园和老商埠附近,人流量巨大,乱扔烟头的行为比较多,每天给附近环卫工造成很大工作量。”市中区城管局大观园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无烟社区建设,能大大减少工作量,改善老商埠区域环境。”

  市中区城市家园守护者服务队队员李莉介绍,现在济南市城区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的习惯意识也应该相应提高,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要吸烟,吸烟之后也要自觉将烟头扔进垃圾桶。“成为志愿者队员后,我以后见到乱扔烟头的,就得说道说道。”在活动现场,20余名志愿者还现场开展烟头捡拾、劝诫吸烟者、发放倡议书等活动。

  市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中区城市家园守护者服务队是百姓参与城市管理的有益补充,是自发形成的群众组织。在加强市中区城市管理的同时,市中城管还将联手旅游啄木鸟等积极创建旅游目的地城区,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走进百年商埠区、走进品质市中区,为济南市打造安全文明宜游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做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利来啦!济南长清黄河大桥通车,免费试跑21天

    ”  该负责人称,大桥采用BOT模式,由上海建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济南黄河长清大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大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移交,运营期为25年。大桥通车后,长清区将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可以将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详细]

    06-01 10-03齐鲁晚报
  • “玩不起”的玩具:价格动辄成百上千 虚高“身价”苦了父母

    在省城东部一家综合体儿童用品专卖店内,有家长正在挑选玩具。“这几天玩具卖得比平时多了一倍多”,一名店员告诉记者,像超级飞侠、粉红猪小妹这样孩子爱看的动画片,相关题材的玩具也卖得格外好。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忠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玩具在开发智力...[详细]

    06-01 10-38济南日报
  • 市中打造“无烟社区” 成立城市家园守护者志愿服务队

    今天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31日上午,由市中区城管局、市中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中区文明办、市中区旅游局、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的“百年辉煌商埠、无烟净我泉城”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老商埠区举行。 [详细]

    06-01 10-04大众网
  • 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

    5月31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的干警胡清欣和李颖到济南市明珠小学进行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讲座活动。[详细]

    06-01 16-39大众网
  • 再升级!好运巴士公交查询上线大站车查询功能

    济南市民日常出行乘坐公交车时,除了日常熟悉的公交车辆外,还有 “好运巴士”公交线路,也是市民日常通勤的重要交通方式,如贯穿经十路的K911路、直达章丘的K916路、贯穿济南西东的K910路等。好运巴士公交车辆均为新能源环保车辆,无碳排放、行驶噪音小,提速快,...[详细]

    05-31 21-35大众网
  • 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

    31日,山东省-韩国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年会在济南召开。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等教育厅领导、京畿道道厅教育协力局课长朴胜三等14位韩国代表以及来自我省60所高校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两省道开展高校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对两省道在留学生项目交流、...[详细]

    05-31 19-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