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屈原·吟诵经典——按察司街社区举办迎端午品诗会活动

2018-06-15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按察司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以及共驻共建单位国税局举行了以"怀念屈原 吟诵经典"为主题的迎端午品诗会活动。

  

活动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诗文以及饱含深情的精彩诠释,充分挖掘出了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

  

朗诵诗歌之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了香包。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张帆)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社区居民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营造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按察司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以及共驻共建单位国税局举行了以"怀念屈原 吟诵经典"为主题的迎端午品诗会活动。

  品诗会在社区党员刘老师舒缓而深情的朗诵下正式开始。《离骚》、《楚辞》等大家熟悉的诗文在我们耳边依次激情回荡,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诗文以及饱含深情的精彩诠释,充分挖掘出了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在对诗人屈原饱含深情的怀念的同时,在按察司街社区内掀起了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和谐盛世的热潮。

  朗诵诗歌之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了香包。大家穿针引线,一个个精美的香包呈现在大家面前,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加深了社区邻里间的深厚感情,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浓的端午喜庆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世界杯期间济南严查酒驾醉驾 看球喝扎啤之后别开车

    VCG111113775022.jpg

    世界杯足球赛今天揭幕,端午假期也即将来临,网友们看球赛、欢庆聚会、出游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的几率也随之增加。济南交警提示,在开心看球、开怀畅饮之后,切勿心存侥幸开车。[详细]

    06-15 08-58大众网
  •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贡献乡村振兴“济南力量”

    VCG111133010783.jpg

    村容村貌换新颜,村民生活质量高……像吴家村这样的美丽乡村,如今在我市还有不少。像这样的村子济南还有很多,他们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业等相结合,使更多的新生代农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详细]

    06-15 08-57济南日报
  • 济南建筑垃圾违法处置行为有奖举报出细则 抓获乱倒渣土最高奖3000元

    VCG111155952659.jpg

    今天上午,市城管局印发《济南市建筑垃圾违法处置行为有奖举报细则》,号召市民参与进来,共同规范建筑垃圾处置秩序,治理建筑垃圾处置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奖励发放  举报人举报建筑垃圾违法处置行为被确认后,举报人填写举报有奖登记表,由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渣土管...[详细]

    06-15 09-39济南日报
  • 13日济南最大冰雹直径4厘米 冰雹再猛烈也拦不住升温的小碎步

    当14日的艳阳展现着夏日的热情时,发生于前一天的冰雹天气还令人心悸。济南市气象台预报,端午节期间全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具体预报如下:1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7℃,市区及其他县区19℃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详细]

    06-15 08-54济南时报
  • 章丘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三涧溪村的党员活动室有一块展板,全村每个党员的名字、要发挥的作用都标注在展板上,向村民公开。[详细]

    06-15 08-58济南日报
  • 济南通报四五月份110警情,这两类警情多发

    14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市公安局对四月和五月的110警情进行了通报,从通报情况来看,诈骗和盗窃车内财物警情多发。其中,刑事警情上升9.78%、治安警情上升11.68%、各类纠纷上升12.63%、群众求助上升11.22%、其它报警上升5.76%;122接报警情下降3.28%;1...[详细]

    06-15 08-5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