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进城乡绿化 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2018-07-26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裸土覆绿完成949.47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2座山体绿化提升项目已完工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云亮)今年以来,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治理“十大措施”工作部署,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列入城乡绿化提升工程。通过因地制宜,狠抓落实,通力做好裸土覆绿、山体绿化、建绿透绿等城乡绿化工作,为不断提升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水平作出积极贡献。据悉,截止5月底,裸土覆绿计划总面积635.77万平方米,完成949.47万平方米。

  据了解,济南市按照“快、大、全”的要求,因地制宜,宜草则草、宜树则树、宜花则花,深入开展裸土覆绿行动。同时,突出加大对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裸土覆绿工作的推进力度。截止5月底,裸土覆绿计划总面积635.77万平方米,完成949.47万平方米,完成率149.34%;调查核实可绿化高架桥桥柱3394根,完成3394根,完成率100%;调查核实路沿石整治长度25.96万米,完成26.54万米,完成率102.23%。

  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遵循“生态、自然、野趣,节简、安全、易游”的要求,加快推进山体公园建设和山体绿化提升,努力打造近自然的田园风光式山体公园。截至目前,2座山体绿化提升项目已完工,30座绿化提升项目正在施工,3座绿化提升项目正在加快完善施工招标程序;19处山体公园正在施工建设,1处山体公园正在加快完善施工招标程序。

  对东南二环延长线周边山体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提升,打造都市迎宾大道和自然景观廊道。充分利用地形地貌, 因地制宜、随坡造型,对延长线两侧疏林地进行增绿添彩,对宜林荒山荒地进行造林绿化提升,对破损山体和渣土山进行修复治理。截至目前,11处景观林带试验段已全部完工,20处山体绿化提升和景观林带项目正在施工。

  同时,按照“以建绿为原则、不建绿为特例”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建绿透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工作。因地制宜的打造街头游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做到“即拆、即清,即绿、即美”,让市民共享绿色福祉。截至目前,全市建绿透绿已竣工地块293处,竣工面积达69.6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77%。

  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组织各区园林部门,结合天气情况对经十路、旅游路等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植物每周进行一到两次喷水作业,对植物叶面积尘进行有效冲洗,平均日出动水车350余辆,日洒水降尘出水量8000余吨。采取日常巡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道路绿化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道路绿化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8)千年古塔打造南山旅游“新”去处

    7月25日,“相约文博会·齐鲁记者行(济南站)”来到了济南市南部山区。说起南部山区,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山好、水好、景色好。不仅如此,这里还藏着一座千年古塔——四门塔。四门塔与龙虎塔、千佛崖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堪称古代佛教文化、雕刻艺术、建筑、...[详细]

    07-26 11-37大众网
  • 济南先行区引爆区征地每亩补偿7万4 补偿安置方案将公示

    7月25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对济南先行区引爆区内大桥街道办事处大吴村、焦集村、西车村三个村居的拟征地公告。根据公告,大吴村拟征收范围西至焦集村,北至焦集村,东至大吴村,南至大吴村;焦集村拟征收范围西至焦集村,北至焦集村、西车村,东至焦集村,南至大吴村、...[详细]

    07-26 09-15济南时报
  • 济南孩子暑假上各种辅导班,妈妈带二宝给大宝"陪读"

    在孩子们眼中,暑假就是他们的解放日,是用来休息和放松的。本报推出“暑期探学”系列策划,从辅导班陪读、海外研学游和高校保研夏令营三组报道,探访孩子和家长这个暑假都在忙啥。暑期里,妈妈带着二宝陪大宝上培训班的情况并不罕见,有的甚至是爷爷奶奶带着孙辈来上课。[详细]

    07-26 09-28齐鲁晚报
  • 济南推进城乡绿化 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今年以来,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治理“十大措施”工作部署,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列入城乡绿化提升工程。通过因地制宜,狠抓落实,通力做好裸土覆绿、山体绿化、建绿透绿等城乡绿化工作,为不断提升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水平作出...[详细]

    07-26 12-34大众网
  • 明代古城墙修缮细节 古城墙里拔树比从虎口拔牙还小心

    去年3月中旬,位于历下区西城根街的一段明代古城墙因拆违拆临而露出真容。记者从明府城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济南西城墙遗址修缮保护工程设计方案》,城墙部分缺失城墙砖、基石将做补砌处理。[详细]

    07-26 10-06济南时报
  • 税收改革中的“无感”与“有感”

    7月20日,济南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这是继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后,济南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又一稳健步伐。在市中区税务局挂牌的第一天,记者在办税服务厅见到了正在忙碌着的山清,聆听了她的税收改革故事。[详细]

    07-26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