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户居民圆安居梦!济南首个棚改“孤岛”安置房选房

2018-08-13 09:0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11日,济南市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抽签选房,这意味着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11日9时,选房工作正式启动,居民们根据选房顺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挑选新房,办理相关手续,居民与公证人员一起检验号码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大明湖街道办事处获悉,选房时间为8月11日、12日两天,根据被征收房屋套内建筑面积,结合安置房源户型、建筑面积、套数等情况,划分了3个选房档次。此次共有96户居民进行了现场选房。

  根据此前公布的征收方案,涉及东箭道、按察司街以及运署街的个人和单位的房屋约207户(个)。

  济南历下零散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安置房源位于花园东路以北、机床四厂路以西。具体户型共有八种,建筑面积最小的为69.45平方米,最大的为115.34平方米。该征收方案为济南第一个区级零散片区改造方案,它标志着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之前6月22日,街道办事处正式下达了征收决定;7月20日到8月初为货币补偿协议签约期,此前选择货币补偿的90户居民开始集中签约。此次选房工作的圆满收官,标志着大明湖街道承担的这一市级棚改项目实现了“加速跑”,老城区200余户居民的“安居梦”即将实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杨岳 通讯员 刘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