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朵红玫瑰身价跳涨数倍 鲜花店七八个店员都忙不开

2018-08-18 09:0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樱宁

  七夕情人节给爱人送束玫瑰花,似乎已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时尚。17日,记者探访济南花市后了解到,近两日最火爆的红色玫瑰单朵价格涨到了平时的2-4倍。不光玫瑰身价倍增,像百合等配花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

  除了单朵玫瑰,一些精致的花盒、礼盒也颇受欢迎。花材的选用不仅是单一的玫瑰,可以配上百合等。一位花店店员告诉记者,作为配花,百合价格涨幅跟玫瑰差不多,平时四五元一支,今天卖到10元1枝。

  随着电商的普及,今年有更多的市民选择网络订花,节省时间,也可以有更多种类的包装形式可以选择,价格从百元起步到上千元不等。这么贵会不会滞销呢?17日下午,记者致电几家网络花店了解到,店内鲜花几乎全部售空。“我们店里七八个店员正在送花的路上,今年网络预订量比以往更高。”一家网络花店客服说,最近几年年轻人很重视“七夕”,“现在生活节奏快,大家习惯了通过微信、电商、外卖等平台下单,不仅是异地恋网络订花,很多男士也会先订花给自己,然后再去送给女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