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喜提"处暑"节气 未来几天济南天气晴朗

2018-08-2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未来三天,济南天气晴朗,最高气温30℃

  大众网济南8月23日讯(记者 胡中喆)今天12时09分,迎来入秋后的第二个节气——处暑。处暑这一天意味着暑气渐去,凉意渐生,事实也的确如此,济南在经过两场台风的“临幸”后,气温逐渐下降,一早一晚开始凉爽起来。

  “秋老虎”的威风还没耍起来,就被“温比亚”吹没了“精神”,未来三天,济南天气晴朗,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北风3到4级,紫外线较强,市民们外出时仍需做好防晒工作。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了解到,根据2018年8月23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19~21℃,明天最高气温30℃左右。明天夜间到25日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31℃。

  大众网记者提醒各位市民,处暑时节,在阳光的照射下,虽然中午的气温有时仍会较高,但早晚的温度会有明显下降。处暑过后,天气处于从夏季向秋季的过渡期,随着天气的变化,冷热天会交替出现,市民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调整着装。另外,夜间也要准备好被褥了,入睡前最好把窗户关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结果公布

    VCG111162818776.jpg

    近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济南市镇(街道)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通报》。考核按照《济南市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PM10)考核办法》,基于全市各个镇(街道)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标准方法站点)PM10在线监测数据,综合考核镇(街道)PM10浓度现...[详细]

    08-23 09-24济南日报
  • 今日处暑!真正的秋天到了,要做好防“秋燥”的准备

    VCG111142772908.jpg

    3. 秋燥时节,还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如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4.诗云:“秋凉好个爽”、“已凉天气未寒时”,人们趁此不热不冷的气候,适宜吃补,健身过冬。[详细]

    08-23 09-49齐鲁壹点
  • 机场巴士发车时间“私人定制” 末班将延时至18:30

    VCG11462968710.jpg

    ”  “汽车西站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体现出‘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为济南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表率。”济南市委督查室特聘督查员辛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站可以在充分调研、摸底客流的基础上,优化固定发车班次时刻,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详细]

    08-23 13-00济南时报
  •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3)15分钟手术重见光明 66岁老人重登“舞台”

     

    “做完手术我又可以和老姐妹们一起去跳广场舞了!”家住美里湖新沙村的66岁老人王泽香高兴地说。就在8月20日,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为她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她的右眼视力将从0.4恢复到0.6,重见光明的这一天,她等了...[详细]

    08-23 13-00大众网
  • 高新区专题部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8月22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主持会议。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强化保障,扎实推进,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详细]

    08-23 14-51大众网
  • 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邀您参加

    9月17日-19日,由弗戈工业媒体下属品牌《制药业》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暨《制药业》十五周年庆典将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详细]

    08-23 14-4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