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年底前推出

2018-09-17 08:5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9月16日讯 在“房住不炒”“租售并举”“租购同权”背景下,房屋租赁市场逐渐火热,不仅资本市场盯上了这块“蛋糕”,政府也出台政策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近日,济南租房市场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联合万科集团打造的组合型租赁社区项目已进入实质性建设运营阶段,该项目不仅提供备受青年人喜爱的长租青年公寓,还将打造济南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

  据了解,该组合型租赁社区项目位于西客站片区清源路以南、泰安路以西、齐州路以东、德州路以北,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含地下车位202个,是省内首个组合型租赁社区项目,也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租赁社区项目,由济南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

  根据规划,项目将通过标杆租赁社区的建设,打造3公里内的美好生活生态圈,为西客站片区提供一站式住房租赁解决方案。项目房源主要面向在西部区域就业的青年、家庭或高端商务人士,提供短租、长租、服务式公寓等多元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其中有约三成房源设置为家庭式长租公寓产品,提供给有孩子或老人同住的过渡家庭。与青年公寓不同,家庭式公寓将在智能化管理领域进行新的探索与尝试,落地更加适合老人儿童居住的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项目预计下半年将开放产品样板间,年底前将推出部分产品开放预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看"非遗":非遗博览会 让人大开眼界

    6.jpg

    开幕第三天,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人气爆棚。“我刚在楼上看到了手摇纺车,在上面试了一下,根本纺不成线,这个一次纺三股线,更难了。莱芜口镇南肠、周村烧饼、德州扒鸡,还有玉堂酱菜、青岛沙子口金钩海米,“正宗、地道”,成了人们纷纷购买的理由。[详细]

    09-16 09-48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居民楼电梯广告收益哪去了?不少物业不公示

    1.jpg

    “小区物业公司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私自允许广告商进入小区;广告商擅自在小区投放广告等情况,并不受物价部门管理,市民需要拨打12345举报。针对此事,山东大学法律专家、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李友震认为,业主想要维护自己的权利,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是关键。[详细]

    09-16 09-28齐鲁晚报
  • 与公安联动追踪,济南执行干警酒店里堵住“老赖”

    12.jpg

    一直以来,法院“执行难”的突出表现之一就是失信被执行人难找,因“老赖”下落不明,许多案件无法得以执行。目前,山东部分法院与公安机关实施联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移送公安机关后将被全方位追踪,“老赖”再想“躲猫猫”行不通了。[详细]

    09-17 08-54齐鲁晚报
  • 济南市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年底前推出

    VCG111157522425.jpg

    在“房住不炒”“租售并举”“租购同权”背景下,房屋租赁市场逐渐火热,不仅资本市场盯上了这块“蛋糕”,政府也出台政策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近日,济南租房市场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联合万科集团打造的组合型租赁社区项目...[详细]

    09-17 08-54济南日报
  • 济南下周高低温将展开多轮拉锯战 有小雨造访

    15日一场小雨带来些许滋润,气温也出现小幅下降。济南下周,冷空气将屡次试探性地抢占领地,与高温展开拉锯战,不过总体来看,下周气温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变化,下周末降温或比较明显。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5日夜间小雨,16日多云,北风3级,16日早晨最低...[详细]

    09-16 10-49生活日报
  • 中央媒体“点赞”济南:让担当干部竞相出彩

    这两天,《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济南大胆进行制度创新,对济南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做法进行了重点报道。[详细]

    09-16 12-2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