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到天桥区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敢于担当 从严从快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出声势扫出成效

2018-09-17 09:0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9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天桥区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要尽锐出战、敢于担当、从严从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出声势、扫出成效。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参加活动。

  在天桥区委机关,王忠林来到扫黑办工作专班察看制度建设、档案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王忠林听取天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特别听取了针对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期间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打算。

  王忠林强调,各级各方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期间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细致梳理,确保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管理责任落实到位,从严从速推进处理整改。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确保扫出声势、扫出成效,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彻查真办,对待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深挖细排、避免流于形式,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强大震慑,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要与打“虎”拍“蝇”以及反腐败工作相结合,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对黑恶势力穷追猛打、斩草除根,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切实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办案效率;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梳理解决问题的方法,坚持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违法违纪人员进行处理;加强队伍整顿,强化班子建设,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对重点领域加强整治、彻底摸排、不留隐患,举一反三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市领导李刚、程德智、秦传滨、蒋晓光、吴德生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