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举行 智造名企泉城论剑

2018-10-16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以“赋能制造,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智造名企泉城行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开幕,来自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国际组织、商协会和济南本土制造业公司的嘉宾齐聚一堂,以建设制造强国、发展先进制造为目标,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聚焦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共话新机遇,共商新合作,共谋新发展。出席对话会的企业家代表来自甲骨文公司、3D Systems、思爱普、SMC、西门子、ABB、通用电气数字、塔塔集团、安川电机、易盼软件、旷视科技、罗克韦尔、费斯托等知名跨国企业。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李自军、孙斌出席对话会。

  王忠林在致辞时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对话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当今,世界各国都围绕智能制造业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战略,比如美国的“国家制造创新网络”、德国的“工业4.0”、日本的“工业价值链”,智能制造已成为国家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的新战场。济南作为中国沿海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山东省的省会,素有“泉城”美誉,具有“山泉湖河城”浑然一体的独特自然禀赋,是工商业发展的一片沃土,与智能制造渊源深厚。

  王忠林说,今年1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把济南定位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当前,济南正沿黄河两岸、拥河发展,打造1030平方公里的先行区核心区,济南正阔步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济南将提供最专业的载体支撑、最完备的政策保障、最优质的服务环境,践行“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理念,与大家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在智能制造这片“新蓝海”中扬帆破浪、筑梦远航。

  刘殿勋对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和系列活动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开放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中国的市场吸引力和产业配套优势还将继续加强,并不断吸引跨国公司来华投资兴业。作为山东省的省会,济南的制造业基础十分雄厚,正在致力于打造十大千亿级产业。通过发展智能制造实现传统产业升级,是十分有远见卓识的举措。济南重商亲商,包括跨国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看好这里的发展环境。希望通过交流对话,加深对济南的了解,发现更多合作商机,收获更多合作成果。

  会上,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屈贤明做了名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中国工控网共同编写的《2018智能制造产业投资促进报告》首发仪式也同期举行。

  高层对话交流环节,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孟文波、3D Systems全球副总裁周美芳、思爱普(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前、西门子(中国)副总裁林泽波、ABB(中国)副总裁张军、通用电气大中华区副总裁吴玮杰、SMC(中国)总经理马清海、旷视科技副总裁谢鹏、易盼大中华区副总裁张俊、中国以色列商会副总经理金思丽、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EtherCAT技术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范斌等嘉宾,围绕“跨国公司对济南市提升智能制造产业应用水平、打造智能制造产业体系的意见与建议”、“跨国公司与济南市政府、园区和企业开展合作的构想”主题,与我市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在智造名企合作对接会上,济南市经信委介绍了济南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及政策分享,中国工控网副总裁邸霖解读了《2018智能制造产业投资促进报告》要点。在企业路演推介环节,3D Systems、SMC(中国)、通用、旷视科技、甲骨文、思爱普、西门子、研华科技、新视野科技9家跨国公司代表,济南轨交集团、济南重工、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翼菲自动化、北辰机电6家济南市企业代表分享了未来发展方向和主要合作需求。通过交流沟通,不少企业与跨国公司找到了合作的交汇点和利益共同点,表示将加强联系,就合作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探讨,为下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引进市外投资形成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完成市外投资形成固定资产投资937.18亿元,同比增长23.49%,预计三季度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以上。作为活动的承办方,济南市投资促进局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深度合作,聚焦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通过前期问卷调查、及多轮合作需求摸排,全力为企业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的沟通平台,通过精准交流对接,挖掘更多的合作机遇,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步,济南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打造成发展开放型经济、高质量招商引资的品牌化、系列化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2018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鲁菜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5日在济南举行。国内餐饮行业学者、美食专家等人士共聚“中国鲁菜美食之都”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献策。[详细]

    10-16 09-23中新网
  • 2017年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出炉!济南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全省17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情况,我市为超额完成等级,总得分为99.75分,位列首位。2017年共监察用能单位616家,下达节能监察建议书57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3份,提出建议1435条,...[详细]

    10-16 09-25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
  • “马屁群”是怎样拍成的

    昨天,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篇新华社的报道,《西宁一区教育局明令防止家校网络平台成“拍马屁群”》。与家长的马屁相对应,一些教师对家长则是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挖苦与嘲讽齐飞。[详细]

    10-16 10-26钱江晚报
  • 2018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举行 智造名企泉城论剑

    今天,以“赋能制造,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智造名企泉城行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开幕,来自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国际组织、商协会和济南本土制造业公司的嘉宾齐聚一堂,以建设制造强国、发展先进制造为目标,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详细]

    10-16 17-09大众网
  • 壮观!济南3300人齐打太极 亮出精气神

    10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济南市主会场暨济南市喜迎“九九”老人节中老年人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详细]

    10-16 16-35大众网
  • 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邀您投票

    即日起至10月22日,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进入公众投票阶段,邀您票选出最喜爱的作品。[详细]

    10-16 10-2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