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

2018-10-22 09:2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雅菲

  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的停车楼、酒吧街和酒店群项目开始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这三个项目均位于经十路以南,旅游路以北,莲花山以东,绕城高速绿化带以西,建设单位为济南万达城建设有限公司。

  其中,停车楼项目格外引人关注。项目规划信息显示,这一项目规划有停车楼、商业。总建筑面积为206959.7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164577.42平方米。其中商业占5773.08平方米,停车楼占158804.34平方米。地下建设面积42382.28平方米,其中地下车库38000平方米。

  能装下6000辆车的巨无霸停车楼效果图。

  现在到很多商场、游乐场所游玩,停车都是一个大问题。从济南全市来看,停车位也都十分紧张。在去年下半年公布的《关于济南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中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济南全市机动车保有量高达179.20万辆,停车泊位仅63.67万个,停车位缺口巨大。而这一处停车楼可以说是一处停车“巨无霸”,有机动车停车位6000个。

  据了解,万达文旅城的文体旅游区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部分。此次酒店群和酒吧街也进行了项目批前公示。

  公示信息显示,酒店项目规划有一座六星级酒店、一座会议中心和一座五星级酒店。这一酒店群用地面积为1288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112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1127平方米。停车位有600个,客房将达325间(套)。

  酒吧街项目用地面积为436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87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915平方米,地下956平方米。绿地率达到了30%,车位设置165个。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批前公示,公示期限为10月18日到10月24日。利害关系人如果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内提出听证申请并说明理由,逾期不予受理。意见受理单位为济南市规划局直属第三分局;意见受理地址为历城区七里河路11号;意见受理电话为66899153/66899120;建设单位电话为58708166。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驻足济南两三日,这些地方值得“打对勾” “泉城夜宴”全国重点城市媒体采风串起一条精品体验线

    站是寻味百花洲,其中最互动环节,就是在泉水人家民俗体验馆,总编、记者DIY装订了一本辑录老舍先生经典作品的《济南印象》线装书。今年国庆假期,济南接待国内外游客突  破1000万人次,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持证住宿7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过夜游客持续增...[详细]

    10-22 12-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边检站年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0月18日14时许,乘坐KE847次航班入境济南的井女士,成为济南边检站今年验放的第1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济南边检站年度旅客查验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也标志着济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正式迈入“百万时代”。[详细]

    10-22 12-09新锐大众
  • 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

    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的停车楼、酒吧街和酒店群项目开始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据了解,万达文旅城的文体旅游区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部分。[详细]

    10-23 09-48齐鲁晚报
  • 全面落实“一次办成” 济南在全省率先推行建设手续网络证照

    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在“家”打印后,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再推创新举措,在其印发的《关于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手续系统证照的通知》中,明确提出由该委经办的建设项目手续将全面推行网络证照。济南也是全国首个推行房地产及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无纸化”申报...[详细]

    10-23 09-48济南日报
  • 济南:发重污染紧急通知了还乱扬尘,绿地汉峪等工地被公开曝光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近日,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扩散条件差,济南于10月18日下发了《关于做好重污染天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大对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力度。对上述所有问题项目,扬尘治理督查人员现场约谈参建各方负责人,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详细]

    10-23 09-17大众网
  • A股强力反弹,济南老股民24只股票全线涨,会再触底吗

    A股近期的大幅波动牵动着亿万股民的心,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关于股市的利好消息频出。这两天股市的强势反弹,肯定会让不少股民产生“抄底追高”的冲动,尽管“抄底反被套”的惨痛经验还历历在目。[详细]

    10-23 09-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