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节追思捐献者,济南遗体捐献登记3053人

2018-11-06 2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寒衣节捐献者追思祈福仪式举行

捐献者家属流下眼泪,追思故人

  大众网11月6日讯(见习记者 徐玮珂 通讯员 周蔚)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是传统的祭祀节日。在2018“寒衣节”临近之日,今天上午,由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市红十字会、山东福寿园联合举行2018寒衣节捐献者追思会,来自全省17地市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者、医学院及医院代表、热心市民共同相聚在遗体捐献纪念广场,缅怀亲人,传播爱心,弘扬奉献精神。

  “从2009年到现在,追思会已经举办了14届。遗体捐献纪念碑是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市红十字会和山东福寿园合作建设,2009年建成。2012年器官(角膜)捐献纪念碑落成。”据济南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周蔚说。

  记者看到,遗体捐献者家属相继在遗体捐献纪念碑前献上鲜花,追思故人。在遗体捐献纪念碑前集体默哀,有的家属时不时的抚摸纪念碑上家人的姓名,流下眼泪。

  捐献纪念碑上镌刻着捐献者的姓名,他们的名字被捐献者的家人所牵挂。64岁的梁宝广告诉记者:“我老伴是2013年生病时决定要捐献遗体的,当时在红十字会登记的时候,我没想那么多,也跟着老伴一起登记了。后来老伴的遗体通过红十字会捐献给了医院,我觉得能对社会做点贡献她就没有白活一场。” 梁宝广告诉记者,每年他都过来和其他捐献者家属们共同悼念亲人,现在早已习惯于这种方式,每当来到纪念碑前,他感受到遗体捐献是有价值的,是伟大的,遗体捐献者也受到了尊重,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进来,去救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济南市遗体捐献登记报名3053人,已实现捐献380人;器官捐献实现125人;角膜捐献登记报名1209人,实现捐献249人,目前数字还在增长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名单产生

    read_image.jpg

    随着轨道交通R1线开通在即,济南市发改委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将于2018年11月27日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并通过媒体公开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12名。 [详细]

    11-06 14-21大众网
  • 济南新式抓拍摄像头专拍电动车逆行 这个地方是逆行重灾区

    VCG111174910138.jpg

    记者在该路口北口看到,由于该点位距离南边的路口只有80米,很快就有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中年女士,骑着电动车从抓拍摄像头下逆行驶过。11月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该路口的2个骑车人逆行抓拍点位虽然已经公示,但是尚未投入运行,暂时还没有回传数据。[详细]

    11-06 10-17生活日报
  • 济南市30年“画家村”成历史 拆后变身“绿色梯田”

    QQ截图20181106095324.png

    11月5日,来到济南市卧虎山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片片错落有致的草坪远看如同绿色的梯田,与卧虎山清澈的河水和连天白云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看后流连忘返。[详细]

    11-06 09-53新锐大众
  • 历山路热网改造完毕 沿线预计8日达标供热

    自8月11日历山路沿线热力管网升级改造开工以来,工程进度就一直广受关注。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管网升级改造已经完工,并进入热调试阶段,预计8日达标供热。同时,关于市民关心的路面恢复问题,济南热力集团近日将对施工路段进行整改,...[详细]

    11-06 18-01大众网
  • 讲好济南故事,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启动

    6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了解到,自实施出租汽车企业提升行动以来,共累计查处非法经营车辆313辆,其中非法网约车辆270多台,对不合规平台公司开出两批次165张罚单并全部执行到位。清理不合规车辆2.5万辆,极大的震摄了非法经营者,净化了出租汽车行...[详细]

    11-06 15-12大众网
  • 违规充电早明文禁止小区里却屡见不鲜

    楼下车棚就设有充电桩,可是数量少难以满足居民需求。5日,在山师东路两侧的老小区内,记者探访发现,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的现象非常普遍。而在一些有电梯的新建小区,由于有的小区设置的停车棚数量不够,有些业主也将电动车推进楼道内,停放在走廊上。[详细]

    11-06 11-2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