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勇:为保居民供暖十几天没回家

2019-01-02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日讯 (见习记者 刘帅)王志勇是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南一区的区长,也是一名供暖管家,在东泰热力已经有着10年的工龄。在成为供暖管家之前,王志勇经历过客服、收费、主管网运行检修等多个岗位,“原来就是在换热站上看看参数啥的,现在开始走进居民家里直接服务,给居民解决供暖问题,工作干得更有劲头。”

  反复排查保障供暖 小妙招解决闹心难题

  12月18日,大众网记者在位于龙洞片区的豫林嘉园小区见到王志勇时,他正跟抢修队忙着修管道。“有几栋楼的供水管和回水管被接反了,没有压差,水循环不好影响供热。”王志勇跟记者解释道。据了解,豫林嘉园是2014年竣工的小区,之后几年入住率不高,而且一直由自管站负责供热,所以这个问题一直没被发现。东泰热力接手这个换热站之后,有不少居民反映家里不热,经过反复排查,才最终确定原因。“趁这几天天气好,得赶紧修好,如果等降温的时候再修,用户家里就太冷了。”

  上个星期,鑫源山庄有七八户居民反映家里不热,王志勇入户之后发现暖气片热得烫手,进水、回水温度都没有问题,但是室温确实只有18℃左右。用热成像仪反复检测之后,王志勇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这几户居民家里窗户的密封性不好,靠近窗户都能感觉得到有风吹进来,王志勇给这几户居民“支招”,用密封条把窗户的缝隙封好后,室温果然达到了23℃。“给用户解决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看着用户家里热起来,比什么都高兴。”王志勇说道。

  忙点累点不是事儿 只为居民家里热起来

  王志勇介绍,今年供暖季,虽然供热面积大、用户多,但是热线电话少和工单都比去年少了很多。“今年夏天我们把一万多用户家里的滤网全部清洗了一遍,管网等设备也都全部检修了,所以今年的供热问题比较少,这叫‘磨刀不误砍柴工’。”王志勇笑着说:“今年情况好多了,用户反映问题也比较少,去年那才叫一个忙乎呢。”据悉,王志勇负责的南一区片区供热面积能达到85万㎡,为12000多户市民提供集中供暖。

  记者了解到,去年东泰热力刚刚接手西蒋峪和苑公租房供热的时候,有很多居民反映小区供暖效果一直不好,经过排查,发现供暖管网存在着严重淤堵的问题。他带领工作人员挨个楼进行冲洗,忙到凌晨是常事,下班根本没点。“最忙的时候,我十几天没回过家,每天晚上住在服务站。”王志勇介绍,明年他所负责的片区还将接手几个小区的供暖任务,供热面积会增加120万㎡,任务更加繁重。“但是看着居民家里供暖效果越来越好,忙点累点那都不是事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