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勋云:从“门外汉”到“三好”供暖管家

2019-01-02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日讯 (见习记者 刘帅)提起王勋云,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的供暖管家们都竖大拇指:“别看他平时话不多,但他可是我们公司供暖管家里的佼佼者。”在辖区里,居民们称呼和气的王勋云为“王站长”,只要看到他的身影,大家就觉得很放心。

  边学习边琢磨 从“门外汉”到供暖专家

  王勋云是在2016年才开始接触供热管网的,在这之前,用同事们的话来说他是“坐办公室的”。“刚开始我对供热服务并不了解,在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王勋云说。从一个供热“门外汉”到专业的供暖管家,王勋云要比同事们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担任东泰热力南一区的供热管家后,他边学边干,遇到疑难问题就反复琢磨、向同事们请教。针对常见的供热疑难的问题,王勋云研究了多种解决方案,既要保证居民的用热不受影响,又要考虑到改造效果和实际可操作性,多次解决了居民的供暖问题。

  去年供暖季,锦屏家园小区有居民反映从住进来的第一年开始就不热。经过反复排查,王勋云发现该小区交房之前没有冲洗暖气管道,泥沙堵塞非常严重。找出问题后,王勋云跟同事们挨家挨户地义务帮居民冲洗管道,忙活了十几天,终于让居民家里都热起来了。“冲出来的水都是黑的,虽然脏点累点吧,但是用户家里能正常供热,就都值得了。”说到这里,王勋云憨厚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坚持“三好”原则 跟用户交朋友

  在同事们眼中,王勋云工作做得好,不仅体现在他解决技术难题的能力强,还体现在他服务客户的能力非常出色。做供暖管家两年来,王勋云成了辖区很多居民眼中的“老熟人”。“大家没事就爱来服务站坐坐,跟我唠唠家常,处得跟朋友一样。”王勋云说。

  一直以来,王勋云凭着“技术好、沟通好、态度好”的“三好”原则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人有千种,花分百样。对不同性格的用户,要用不同的沟通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用户。”王勋云说,其实暖气不热的原因很多,有一些是用户室内问题造成的,比如私自更换大暖气片、户内暖气管道老化、堵塞等。遇到这种情况,他也只能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讲明暖气不热的原因,遇到态度不理智的用户,更要有耐心。

  有一次西蒋峪公租房和苑小区的一户居民反映家里不热,他接到电话后赶到居民家里,发现室温能达到25℃,“但是人家坚持认为室温是‘蒸馒头蒸出来的’,遇到这种情况,你还不能急,只能一遍遍地耐心解释。”王勋云说。“这种情况也少见,大部分居民还是很理解我们的工作的。”王勋云记得,有一次晚上也是去和苑小区解决暖气问题,因为比较晚了,老俩口知道王勋云跟同事还没吃完饭之后,非要给他们下面条。“真的很感动,我们的工作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好认可,比什么奖励都好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启地铁时代!济南轨交1号线元旦通车

    1_副本.jpg

    [详细]

    01-02 14-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又增一个“地铁城市”!专为“山东大汉”加宽了座椅,大家都在网上抢体验票

    今天上午,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试运行,成为继青岛之后,山东第二座有地铁的城市。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通车并不意味着正式运营,根据相关规定地铁需至少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后才能售票运营。不过济南市民可下载安装济南地铁APP,抢票体验济南首辆地铁。 [详细]

    01-02 14-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建证”R1线奇迹 中建八局二公司助力泉城轨交建设

     2019年元旦当天,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迎来全线通车的历史时刻,泉城市民多年的地铁梦终于实现。从2015年7月16日正式开工到全线通车,一千多个日夜里,无数参建者为之付出艰辛努力。其中,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二公司”)作为重要的参建单位...[详细]

    01-02 14-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勋云:从“门外汉”到“三好”供暖管家

    提起王勋云,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的供暖管家们都竖大拇指:“别看他平时话不多,但他可是我们公司供暖管家里的佼佼者。”在辖区里,居民们称呼和气的王勋云为“王站长”,只要看到他的身影,大家就觉得很放心。 [详细]

    01-02 16-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志勇:为保居民供暖十几天没回家

    王志勇是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南一区的区长,也是一名供暖管家,在东泰热力已经有着10年的工龄。在成为供暖管家之前,王志勇经历过客服、收费、主管网运行检修等多个岗位,“原来就是在换热站上看看参数啥的,现在开始走进居民家里直接服务,给居民解决供暖问题,工...[详细]

    01-02 16-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老旧小区管网“守护医生”石镜毅:供热是个良心活

    对于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东风片区副区长石镜毅来说,哪怕不眠不休,也要第一时间解决老旧管网漏点,确保居民家中正常用热。正是他们的昼夜坚守和付出,换来了老旧小区的优质供热。 [详细]

    01-02 16-2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