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两杯白酒开上电动三轮去看姑姑 高速路上逆行闯祸

2019-02-20 09:2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高速上驾车逆行的朱某满身酒气,身边还放着要给姑姑的礼品。 济南高速交警供图

  齐鲁晚报讯(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徐靖靖)15日夜间,济南北绕城高速发生惊险一幕。一名65岁的老汉酒后驾驶电动三轮上了高速,迷糊中竟然沿着快速超车道逆向行驶,为了省电还关闭了前灯,迎面而来的车辆呼啸而过险象环生。逆行中,电动三轮车与轿车发生剐蹭。经检测,逆行老汉涉嫌醉驾,而他深夜逆行上高速竟然是为了要去看自己的姑姑。

  逆行三轮车超车道飙车

  “北绕城高速天桥北收费站西边大约6公里,一辆三轮车沿着靠近中央护栏的超车道逆向行驶,太危险了。”15日晚上9点20分,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接到了一条报警,称有人驾驶三轮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

  此时正值春运高峰,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三轮车在漆黑的夜晚沿高速公路逆行,而据报警人介绍,该车还没有开车灯,隐隐约约看到开车的似乎是个老人,但“车速很快”,更要命的是逆行三轮并不是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而是靠近护栏的超车道。

  “我们接到这个警情后真是为老人捏了一把汗。”济南高速交警支队历城大队民警张作川说,毫不夸张地说,老人逆行的每一秒都有可能发生事故。事不宜迟,值班民警王健、于良军当即带领辅警田洪志驾驶警车由济南东上了高速,寻找逆行三轮车的踪迹。

  逆行引发了剐蹭事故

  按照报警人的描述,逆行三轮是沿着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西向东车道逆向行驶。民警驾驶警车后迅速沿绕城高速向北行驶,在机场立交转而向西,沿途寻找逆行三轮车。

  10分钟,20分钟、半小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交警始终未能发现三轮车,民警内心十分焦急。

  报警很快来了,而且是连续两条,一条是热心车主反映有三轮车在高速上逆行,另一条则是一条事故报警:一辆辽宁牌照的小型轿车沿青银高速由西向东正常行驶,途中遇到一辆逆行三轮车,轿车驾驶人紧急躲避,但两车依旧发生剐蹭。轿车的后视镜剐到了三轮车的车身,事故发生后两车均未停车。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时间指向了晚上10点40分,依旧寻找无果的民警行驶到了德州界,此时,民警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50多公里的路程。 

  无奈之下,民警将警车停放在济德边界,一边耐心守候,一边将此情况通报给德州高速交警,请他们协助。又过了半个小时,民警没有等来逆行的三轮车。最后决定掉转车头往回行驶,途中继续寻找。

  接近次日凌晨,正在焦急寻找的交警接到德州高速交警的电话,人找到了,通知前往齐河东收费站带人。

  老汉喝了两杯39度白酒

  德州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接到济南交警通报的情况后,也派出了民警上路寻找,大约接近16日凌晨零点,在应急车道上发现了逆向停放的三轮车。

  “是辆电动车三轮车,亮着大灯,驾车的是名身穿黄绿色军大衣的老人,说话满嘴酒气,说是车子没电了。”交警说,随后,他们将老人和车移交给了济南交警。

  16日凌晨1点30分左右,王健、于良军他们赶到齐河东收费站,将老汉带上警车。此时,距离接到报警已经过去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

  在带老汉回队的过程中,民警对其进行了初步询问,发现老人满嘴酒气,还处于醉酒状态,身上也没有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几经核查,民警确认老人姓朱,大桥镇村民,现年65周岁,自己承认喝了两杯39度白酒。经酒精呼气检测,朱某的呼气酒精含量达到了13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相关链接  

  逆行高速只因“太想姑姑了”

  那么老人为何在夜晚独自外出,又是如何到了高速公路上呢?原来,老人的家庭生活并不如意,他本人自幼腿部残疾,老伴身体也不大好,近来老人的儿子又跟儿媳离了婚。15日晚,心情郁闷的老人喝了两杯酒,突然很想从小就很疼自己的姑姑,随即带上了礼品驾驶着电动三轮出了门,要去桑梓店去看看姑姑。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原本去姑姑家的道路应该是出门向南,结果迷迷糊糊的他朝着北方驶去。监控视频显示,大约晚上9点10分,朱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到了青银高速靳家收费站,趁收费员不注意从挡车器的空隙上了高速。之后,朱某再次拐错了弯没有顺向行驶,而是转弯上了逆向车道,沿着超车道逆行。

  从9点10分左右上高速,一直到电量耗尽再到次日凌晨遇到德州交警,朱某整整在高速上待了将近4个小时。民警初步估计,朱某在高速上逆行的距离至少有10公里。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徐靖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济南要打好三张“园区牌”

    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济南要打好三张“园区牌”

    根据方案,中国(山东)自贸区约120平方公里,将以青岛保税港区为主体“组团”申报,济南和烟台等地的部分区域将纳入自贸区范围。[详细]

    02-20 08-59舜网-济南日报
  • 六旬儿子推九旬父亲看花灯!老人:这辈子头一回来看灯

    与往年一样,前来趵突泉花灯会看花灯的游客可谓人山人海,截至晚上9点,已经达到4.8万人。”张玉和的孙媳妇张玲介绍,平时他和老公有时间就带着一家人出门转转,但是到趵突泉看花灯,老人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详细]

    02-20 08-34生活日报
  • 2600余名济外高中生要搬新家,济外华山校区正式开放

    20日,济南中小学生们迎来开学报到的日子,和大多数学校不同的是,今年寒假开学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的2600余名学生将正式搬进崭新的华山校区。每个宿舍都有自己的独立卫生间,每一层都有独立的洗衣房,为了方便学生们使用,学校专门购置了带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详细]

    02-20 09-45生活日报
  • 喝两杯白酒开上电动三轮去看姑姑 高速路上逆行闯祸

    高速上驾车逆行的朱某满身酒气,身边还放着要给姑姑的礼品。事不宜迟,值班民警王健、于良军当即带领辅警田洪志驾驶警车由济南东上了高速,寻找逆行三轮车的踪迹。接近次日凌晨,正在焦急寻找的交警接到德州高速交警的电话,人找到了,通知前往齐河东收费站带人。[详细]

    02-20 09-45齐鲁晚报
  • 直播元宵节民俗表演 高跷踩起来叫好声就一直没停

    2月19日传统节日元宵节,济南西关高跷队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高跷表演。晚上8点钟,随着路上传来有节奏的锣鼓声,走出家门的人们涌向经四路,“踩高跷的终于来了,我都等了两个小时了。[详细]

    02-20 09-25齐鲁晚报
  • 首付72万买房却签理财协议 律师:开发商涉嫌变相违规预售

    2018年6月,市民李女士在经十东路观山壹号院楼盘认购了一套房屋。由于当时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李女士和开发商签了一份理财协议以确定购房资格,并交了四成72万元房款。[详细]

    02-20 09-2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