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街道把招聘会办到百姓家门口,村民找到称心好工作

2019-02-28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28日,历下区龙洞街道2019年“春风行动”暨失地农民招聘会启动

此次招聘会重点针对辖区失地农民

历下区龙洞街道2019年“春风行动”暨失地农民招聘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赵青 徐云静)2月28日,历下区龙洞街道2019年“春风行动”暨失地农民招聘会启动,此次招聘会重点针对辖区失地农民,当天吸引了各类求职人员2500余人,达成招聘意向600余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架起了桥梁。

  “我想找一份家政类工作,薪资待遇3000元以上,离家近一点最好了。”贾平英听说街道有招聘,就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看了多家家政类企业。她告诉记者,来的企业都很好,待遇、福利也比较诱人,自己的工作问题有着落了。

  记者看到,本次招聘企业多以餐饮、物业、保洁为主,同时还有维修、保安、计算机、会计、出纳、金融、保险等多种岗位。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中航物业、世联怡高、银丰物业、喜来登、顺丰速运、统一银座、中闻集团、裕兴化工、小鸭集团等各类企业93家,为辖区失地农民、高校毕业生、拆违拆临需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和进城务工人员等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700余个。

  为了使本次招聘取得良好效果,龙洞街道也是做足了“功课”。招聘会前,办事处人社中心用心做好双向摸底推介服务。一方面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动员更多用人单位吸纳农村劳动力;另一方面深入各村(居),摸清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人员信息,通过印制张贴招聘会通知、微信群转发、网络媒体宣传等方式,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推荐,注重人岗匹配,在用工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架起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供需服务桥梁。

  在招聘会现场,办事处还设置了“农民工恳谈日”和“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咨询,提供就业补贴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指导等服务,讲解社会保障、职业介绍、创业补贴、小贷担保贷款等惠民政策。现场发放《个体工商户创业补贴和岗位开发补贴服务指南》、《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宣传单》、《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指南》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到广泛欢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

    20190228071907187.jpg

    医生根据适应症,应用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对病人身体进行检查,然后选择2D或者3D图像进行手术线路规划,再利用机器人精准运动至规划位置,进行手术……如今,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医学领域得到应用。[详细]

    02-28 09-39舜网-济南日报
  • 高新区20项目集中开工 “高精尖”成关键词

    W020190227599175265973.jpg

    2月27日,济南市举行“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在高新区分会场,共计20个项目参加了集中开工,总投资41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5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华熙海御透明质酸生产基地、磐升生物组织细胞资源库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在生...[详细]

    02-28 09-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打造"一小时"高铁生活圈 济南:让速度改变生活

    W020190226416725440242.png

    铁路建设方面,全面加快推进“米字型”高铁网建设,开工建设郑济高铁、济莱高铁、黄台联络线项目,加快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济宁、济南至临沂高铁项目前期工作,打造“一小时”高铁生活圈。[详细]

    02-28 15-45大众日报
  • 龙洞街道把招聘会办到百姓家门口,村民找到称心好工作

    2月28日,历下区龙洞街道2019年“春风行动”暨失地农民招聘会启动,此次招聘会重点针对辖区失地农民,当天吸引了各类求职人员2500余人,达成招聘意向600余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架起了桥梁。[详细]

    02-28 16-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增百万平方米产业载体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为千亿产业计划助力

    2月22日,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在高新区铭盛大厦启动运营,20余家企业入驻。2月27日,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位于高新区的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名列其中。2019年,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双招双引”的一个重点方向就是: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形成大数据、人工智能、...[详细]

    02-28 15-45济南日报
  • 大气污染治理考核高新区荣膺全市第一

    日前,济南市2018年度大气污染治理“十大措施”考核结果公布,高新区得分98.4,列第一名。通过合力攻坚,2018年高新区在全市考核中获得大气污染治理“十大措施”考核第一名、污染减排综合排名第一名。[详细]

    02-28 14-4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