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平米养老服务中心将落成 姚家街道读书会优化营商环境

2019-03-26 1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文利

认真学习发言内容

“更新思想观念、克服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姚家街道读书会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亓竹冉)3月26日,为树立工作思路,明确今年的各项工作重点,历下区姚家街道召开“更新思想观念、克服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读书会。会上记者了解到,姚家街道2019年将在名士豪庭建设一处近2000平米为民养老服务中心,并在华能嘉苑、万科城、浆水泉西路、化纤厂路4个社区打造日间照料板块,确保辖区内养老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

  会上所有参会人员就本单位2019年度重点工作及下一步打算进行发言。其中,党工委办公室将全力推进燕翅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建设,推动提升姚家村等5个村居文明程度,力争年内7个村(居)全部成为区级及以上文明村。行政办公室将于今年5月份在浆水泉水库开展2019年防汛救援演练、6月份组织年度应急训练、9月份在姚家燕翔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社会事务科将在名士豪庭建设一处近2000平米为民养老服务中心,并在华能嘉苑、万科城、浆水泉西路、化纤厂路4个社区打造日间照料板块,确保辖区内养老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其余各单位也脉络清晰地对工作进行分析,并明确本年度工作重点和作法。

  随后,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利针对街道和7个村、14个社区的下一步发展明确了工作重点,并指出机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街道干部敢于担当、勤于学习,提高服务本领。同时,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克服顽瘴痼疾,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突破点,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实施城市精细化治理,针对要加街道存在的顽瘴痼疾必须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找准突破口逐项改善解决。

  为做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王文利提出,要把服务保障中央商务区及辐射区建设作为着力点,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全程跟踪、联络、服务、保障中央商务区建设,确保“山泉河湖城”等五大超高层塔楼和国际金融城、绿地IFC等9个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速。

  此外,王文利表示,要坚持推进城市更新这个切入点,助力开发项目落地姚家,抬升城市发展“天际线”。今年,街道将重点做好中央商务区辐射区域城市更新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承接老城区与中央商务区的茂陵山周边片区、文博西片区、姚家村零星地块等片区,以及全福河周边景观改造的征收拆迁工作,打造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区。要落实浆水泉风景区规划建设,加大对浆水泉景区及周边的环境治理力度,树立提升浆水泉片区的整体形象,逐步使姚家南部景区成为我市群众休闲游玩的首选之地。进一步加快辖区道路改造步伐,年内要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鳌角山南路、华能路东延等两条市级重要通行道路以及正大城市花园路、荆山东路北延、大辛河东路等三条区级道路建设项目的改造提升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通行能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道交通1、3号线保护区范围划出,正在征民意

    根据《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 运营单位应当建立轨道交通保护区巡查制度,组织日常巡查,发现危及或者可能危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情形的,应当予以制止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或者个人采取措施消除妨害。[详细]

    03-26 09-53齐鲁壹点
  • 济南历黄路北延段通车 为双向8车道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

    25日,在小清河南侧的历黄路北延段,全长446米的新建道路最后一层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交通标志线喷画和绿化带苗木种植均已完成,宽28米的道路为双向8车道,同时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目前北延段已经实现双向通车,从北园大街沿东泺河经历黄路北延段,到滨河南路...[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200余岁标山钟鼓楼首次修缮 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

    据了解,标山钟鼓楼海拔高度为55.2米,史料记载标山顶部原有关帝庙,建于1595年。钟鼓楼均为石质,四面单檐,楼内侧上方石条分别刻有文字,字迹多数可以辨识。据悉,此次为钟鼓楼首次修缮,修缮保护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详细]

    03-27 09-00舜网-济南时报
  • 2000平米养老服务中心将落成 姚家街道读书会优化营商环境

    3月26日,为树立工作思路,明确今年的各项工作重点,历下区姚家街道召开“更新思想观念、克服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读书会。会上记者了解到,姚家街道2019年将在名士豪庭建设一处近2000平米为民养老服务中心,并在华能嘉苑、万科城、浆水泉西路、化纤厂路4个社区...[详细]

    03-27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又到赏樱季 快来天桥“打卡”花式春天

    三月,又到了樱花烂漫,花雨纷飞的季节。说到赏樱花的好去处,你的第一反应还是闻名全国的武大樱花?那你就out了!近日,随着500多株樱花的集中绽放,大明湖站南侧的天桥区滨湖广场如同梦境一般,满树浪漫,泉城赏樱地图上又添一处“打卡”地标。[详细]

    03-26 1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拳出击非法营运出租车 高新区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根据济南市关于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为切实维护高新区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3月22日至23日,高新区组织城管、公安、交警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详细]

    03-26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