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名“青年标兵”“青年之星”获表彰

2019-05-01 09:5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于悦

  4月30日,济南市纪委监委召开济南市纪检监察工作“青年标兵”和“青年之星”表扬会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会,现场10名“青年标兵”和44名“青年之星”受到表彰。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在会上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导向,用执纪审查的透明度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齐鲁晚报记者 于悦

  以人民为中心

  正风反腐

  4月30日,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在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会上强调,要秉持不忘初心、矢志向前的坚毅,舍我其谁、始终如一的担当,把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与推进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坚决清除制约发展的绊脚石,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正风肃纪,开门反腐,坚持群众导向,厚植群众监督基础、扩大群众监督空间、增强群众监督动力,用执纪审查透明度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和‘扬起龙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竞赛大比武,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程德智表示。

  兴泉城、扬龙头

  争做“济南第一团”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济南市纪委联合团市委共同组织开展了济南市纪检监察工作“青年标兵”“青年之星”评选活动。在经过部门推荐、投票推荐、个人展示、会议评审等环节后,最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评选出54名先进典型。

  程德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爱济南、兴泉城、扬龙头,坚守平凡岗位,守护万家灯火,书写完美人生答卷,汇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以更加突出的业绩在全市“1+474”体系建设中争做“济南第一团”。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用五四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忠于职守、敬业奉献作为毕生价值追求和人生坐标,砥砺青春理想,激扬青春活力,甘洒青春热血,做到平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持续深化纪检1.5模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程德智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