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两地警方努力,22年云南媳妇终成济南人

2019-05-12 09:1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济南市党家庄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崔马村居民朱伦山的妻子代国仙的户口在云南老家。1997年她远嫁到济南后,因家庭困难、身体有病等多方面原因,一直没有返回原籍办理户口迁移,也没有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社区民警及时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并上报市中分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科。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民警根据代国仙提供的姓名、出生日期、原籍等信息,通过公安内网反复核实,终于查询到了代国仙的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地等详细信息。

  

  党家庄派出所户籍室民警通过多方工作,与代国仙户口所在地云南省双江县公安局帮丙派出所取得联系,并通过电话及函件交流,对代国仙身份进行核实确认后,于2019年4月11日受理其申请材料,5月6日,派出所将代国仙户口迁入济南市市中区党家庄办事处催马村。

  

  5月9日上午,党家庄派出所与市中分局户政管理科民警上门将户口本送到了代国仙手中。通过山东云南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代国仙户口问題终于得到解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范佳 通讯员 郝鑫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筑巢引凤”,人才公寓咋建听听您的意见

    城市发展离不开各类人才,近年来各地“抢人”大战,住房保障成为吸引人才的砝码。用人单位自行建设、市场运作等渠道筹集的人才公寓,可结合项目运营管理成本、市场平均租金、项目配套设施等因素,自行确定租金标准。[详细]

    05-12 09-36济南时报
  • 济南今年预节水目标为12.5个大明湖

    IMG_6684.JPG

    11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城市节水总量预计1500万方,以大明湖120万方的蓄水量计算,相当于要节约12.5个大明湖。而从2011年至2018年底,济南已经累计节约了161.6个大明湖。[详细]

    05-12 09-3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未婚女孩去登记,却发现自己早在15年前已和济南一男子结了婚!这到底咋回事?

    2004年8月23日,对广西桂林的桃子(化名)来说原本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但记录显示,这一天她与山东济南市章丘籍的一位陌生男子登记结婚了,算下来,已经快15年了。 怀有四个月身孕的桃子被这莫名的记录挡在了婚姻殿堂门外,陷入困境,“没有准生证,我孩子生下...[详细]

    05-12 09-36中国青年网
  • 半小时查处7起违法行为 济南交警行动持续20天

    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定于5月7日至5月26日,在全市开展“平安2019-9号”行动。今天下午,记者就跟随交警一起到位于济南市市中区九曲庄路的石房峪隧道东出口开展行动。[详细]

    05-12 09-36齐鲁网
  • 环检排长队?平台不稳定?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回应来了

    至于个别未通过新国标资质认定的检验机构存在长时间排队现象,主要是因检验机构检测接纳能力不足导致。为抢占客户资源及市场占有率,个别检验机构会罔顾自身检测能力抢夺客户资源,导致检测市场资源不平衡现象发生。[详细]

    05-12 09-36济南日报
  • 没安装ETC的车辆不能上高速?交通部澄清了

    1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在国新办吹风会上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吴德金称,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我们在出入口收费站还保留了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详细]

    05-12 09-3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