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瓶颈路打通!新泺大街通车 济南东部再添交通大动脉

2019-07-18 12:21:00 来源: 舜网 作者: 周霞

  近日,新泺大街奥体中路至奥体西路段“瓶颈路”打通,目前已经正式通车!新泺大街是国际金融城“东入口”的主干道,该路段也是连接高新区与国际金融城的“桥梁”,有效缓解了工业南路、解放东路与奥体中路相交路口交通压力,使片区路网更加完善。

  记者了解到,新泺大街西延工程西起奥体西路,东至奥体中路,全长528米,宽4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施工、综合管廊、地下管线及附属设施等等。据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自去年6月份起全面进场施工,开工后及时解决重点工程交叉施工和地上物清理等问题,同步实施了雨水箱涵、综合管廊、桥梁等,目前仅剩部分收尾内容,比如绿化的补植等工作。

  新泺大街原来是奥体中路到凤凰路,奥体中路到奥体西路路段原来是一些空场地、施工场地等。该路段的打通,将对沿线的丁家庄安置区、康桥颐东、雅居园等片区的交通出行有较大提升。从大范围来看,该工程为高新区与国际金融城的连接段,道路打通后,保障了两个区周边道路的畅通性与连贯性。目前,新泺大街国际金融城段部分道路还在陆续施工中,未来也将逐渐完善成网。

  此外,新泺大街西延道路也是BRT系统的连接通道,将于道路中间建设BRT通道,完善东部城区的BRT路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多岁的老屯市场下月起升级 不少商家开始打折促销

    继八里桥蔬菜批发市场部分业户搬迁之后,张庄路上另外一家农贸市场也即将搬迁改造。28日,在张庄路与兴济河交叉口西北侧的老屯市场,门口开始搭建施工隔离挡板,市场内近百家业户接到了搬迁通知,不少商家开始打折促销,8月初将完成搬迁。[详细]

    07-29 11-17舜网-济南时报
  • 一个样板村黄土地上的“加减乘除”

    史兴顺(中)在村里的粉皮加工作坊。在菊花种植大户王军眼里,农民最怕的无疑就是风险。在入选济南市“十百千”乡村振兴样板村的平阴县东阿镇北市村,一个以“3个700亩”为代表的农民深度参与乡村产业振兴的模式正在探索中。[详细]

    07-29 11-19舜网-济南日报
  • 天越热 夜越火 城越美!吃住行游购娱激活泉城之夜

    近日,鸟瞰济南环联夜市,灯光璀璨,热闹非凡。7月21日晚9点,夜色正浓,济南宽厚里各个小店门口,依然排满了等号就餐的食客。除了做好夜旅游集聚区发展规划以及相关业态发展的“引导人”,协调做好与夜旅游相关的公共设施配套服务的“守夜人”,他们更希望能够不断...[详细]

    07-29 11-18舜网-济南日报
  • 走近古籍普查:给每本藏书一个身份

    惟殷先人,有册有典。近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山东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探访2019年古籍普查现场。在这里,“最年轻”的古书距今也有100余年,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高校的20多名志愿者捧着古书,一丝不苟的登记着书籍的各种信息,给藏书一个“身...[详细]

    07-29 11-3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晚修补坑槽面积达“两个足球场” 济南全面更换新版“静音井盖”

    常在路上跑的司机大多有过被“高低”井盖猛垫一下的经历。近日,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养护提升行动和井盖改造工作,对道路坑槽、路钉进行集中整治,并更换全新版静音井盖。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济南市将连续3年对全市井盖进行集中整治,基本消除井盖异响、...[详细]

    07-29 11-15舜网-济南时报
  • 打造高品质旅游 全市83家A级景区“体检式”开查

    7月26日至10月31日,面向全市83家A级旅游景区和2019年拟申报创建A级的景区,济南市A级景区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启动。比如,景区可以探讨与文化院团、博物馆、图书馆等,如何开展广泛合作,逐步实现产业联动,把文旅产业做大做强。[详细]

    07-29 11-1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