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亦是馈赠”,济南第111例造干捐献者用爱让生命延续

2021-06-01 17:02: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感谢朝夕相处并关心我的在校同学。感谢对我准予假期,提供关注和探望的校领导。感谢教育和培育我知识人格的所有导师。感谢千里之外的,未曾谋面却与我命运与共的患者,这场经历让我有了更加健康生活的决心。”在成为济南第1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后,肖宗奇说了很多个感谢,表达自己捐献后的心情。

  早在大连理工大学就读本科期间,肖宗奇就响应号召,参加过两次献血,累计献血600cc。“第三次参加献血的时候,由于化验转氨酶过高导致不能继续捐献。大三那年,中华骨髓库又来到了学校做宣传,得知消息后我毫不犹豫加入了中华红十字会骨髓库,入库方式是简单的少量静脉血采集。”肖宗奇说。

  今年3月10日下午,肖宗奇再次接到骨髓库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通知他留在库里的表面抗原数据和一名白血病患者相匹配。随后,肖宗奇先后去省立南院、齐鲁医院完成了高分辨率配型和全面捐献前体检,均全部通过。最终定于2021年6月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用于救治这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收到接收方匿名发来的大致信息,屏幕上的每个黑色字符仿佛都有呼吸,让我不忍读下去。”肖宗奇说,每当看到有生命被病魔攫取了再造鲜活血液的能力,幸福的生活、圆满的家庭危在旦夕,他都感到特别痛心。

  “感谢无条件支持理解我、照顾关爱我的父母。感谢大连、济南乃至全国的红十字会,你们以无私奉献为旗帜,为全国的弱势群体提供了帮助,尽心尽责,你们劳作的背影,是人性真善的缩影。”在给予的过程中,肖宗奇表示自己同样获得了无以复加的馈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