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点亮泉城——最美的曳舞献给最美的母亲

2023-05-14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是母亲节,感恩母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母亲、妈妈,是世间最温柔的存在。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由市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的文艺点亮泉城——主题曳舞快闪演出活动,在超然楼、趵突泉、五龙潭、泉城广场、汉峪金谷、奥体中心等全市网红打卡地接续上演,为母亲节献上一份节日的舞蹈演出礼物,用最美妙的曳舞献给最美丽的母亲,这一温暖且精彩的曳舞演出,迅速引起现场广大市民游客频频围观拍照发圈、交口称赞。

  济南超曳之星曳舞队是济南一支高水平的半专业曳舞队,其队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大家因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切磋舞技、展示魅力、讴歌时代。

  领队韩晓鸣说,能够参加市里组织的曳舞快闪活动非常激动,这次快闪活动与以往平时演出活动有所不同,要在全市六个网红打卡地分别演出并录制视频,对我们这样一支半专业的曳舞队是一次考验。为了完成好任务,并以此向全天下的母亲献上一份节日礼物,我们专门定制了服装,选定了一首充满阳光和温暖的曲目《熠熠的光》,并连续排练了多日,同时又安排现场无人机拍摄,目的就是最完美的展现,让大家看到济南的温度。

  此次快闪演出活动得到了天下第一泉景区和泉城广场有关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他们认为这一群众性专业曳舞表演为泉城济南增色很多,是打造网红济南的有益尝试,对于推动济南从一点红到一片红有借鉴意义。因为正值周末网红打卡地游人如织,他们对快闪活动的时间、点位进行了精心的策划、提供了周到的保障。

  游客刘先生说,没想到在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边能遇上曳舞表演,真是很难得!我觉得他们非常专业,跳得非常好!市民孙女士说,平时我们也跳一跳广场舞,但是从来没在网红景区跳过,他们跳得非常棒,我想一定是景区安排的专业演员表演节目,特意为外地游客献上的文化大餐!

  《诗经》说,棘心夭夭、母氏劬劳。孟郊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母亲,祝福所有的妈妈幸福安康!让我们用最美的曳舞献给最美的母亲!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