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助力乡村振兴 天桥区打造3个样板村、示范村

2019-07-25 2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12345接听热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5日讯记者 张兴华 见习记者 苑文飒)7月25日,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带领区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到济南市12345热线服务平台接听市民来电,广泛听取市民关于招商引资、投资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发展及党风政风行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据悉,今年10月份,天桥区将投资6000万元高标准打造3个样板村和3个示范村,从根本上提升农村地区的人居环境,为乡村发展注入灵魂。

  在近一个小时的接听时间里,窦虎及区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就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耐心解答,对需要调查了解的事项许诺线下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同时还听取了群众关于部分事项的意见和建议。接听来电后,天桥区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现场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及时解决和答复。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天桥区坚持以发展的思路解决欠账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全面实施“三区引领”战略,加快推进棚改旧改、片区开发、道路建设、绿化提升、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城市形象和工作效能得到明显提升。

  在城市社区,深入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街巷道路治理和绿化美化全面铺开,供暖、供气改造加快推进,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特别在药山、北园、泺口等重点区域,随着大拆迁、大改造和重点项目的引进,将形成新的城市名片。

  在黄河北地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沃尔富斯番茄文化产业园、耿庄农业生态园等项目,全力打造耿家村、前房村、后房村3个样板村和小寨村、袁贾村、姚吕村3个示范村,从根本上提升农村地区的人居环境,加快构建现代都市农业产业体系。

  此外,天桥区委、区政府对热线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实施首接负责制、“131”督办机制、复杂问题1+N办理流程,“五个一”考核办法,有力地推动了热线办理工作。同时,天桥区及时调度热线办理情况,研究分析热线反馈中带有共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部署解决,使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今年上半年,天桥区共受理12345热线交办件85836件,回复率100%,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27日济南举办2019毕业季高校毕业生招聘会,附职位表

    为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本次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用人单位、个人求职免费入场。济南人才市场每周六定期举办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招聘会,“周末无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求职招聘服务。[详细]

    07-26 08-45新锐大众
  • 大雨未至,酷暑难消!济南继续“蒸桑拿”

    W020190726337142765158.jpg

    今天是中伏第四天,空气的温度与湿度达到了顶点,天空酝酿的一场大雨却迟迟没有来。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白天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温度在37℃左右徘徊,前几日的降雨并没有为济南解暑,闷热仍然是今天天气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详细]

    07-26 09-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潮酷商街里下半夜仍有人“掘金” 夜济南更“年轻”了

    潮酷商街

    一些潮酷玩具店很受年轻人喜欢。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济南的夜生活热闹起来。悦立方内也有露天夜市,叫“月夜夜市”,除了能够购买一些小物件外,这里还有乐队驻场、特色音乐餐厅、网红店。[详细]

    07-26 09-00齐鲁晚报
  • 中伏首日济南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你家空调开多久?

    刚刚过去的7月22日是中伏第一天,记者从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国网济南公司提供的数据,当天12时6分,济南全网用电负荷达到613万千瓦峰值,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长13.24%。[详细]

    07-26 08-55大众网
  • 太励志!济阳三胞胎姐妹每天工作超12小时,攒出大学一年学费

    老大刘哲负责甜点销售,老二刘涵负责收银,老三刘蔚给小孩做家教。据了解,三姐妹一年的学费都在5000元左右,加起来1.5万元,还要加上住宿费、生活费……钱,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有一字千钧之重。[详细]

    07-26 09-03生活日报
  • “仿佛一夜间,这里热闹了起来” 入夜后的泉世界吸引了创业者

    7月17日晚,记者来到槐荫区腊山河东路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映入眼帘的是风格分明的东、西建筑群。王利介绍,他做这行有七八年了,之前在洪家楼夜市摆摊,后来洪家楼夜市取缔,又到了环联夜市,在那呆了两年后就又走了。[详细]

    07-26 09-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