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贼胆真大,偷完摩托车后偷货车

2016-04-14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近日,长清区的王先生接到邻居的电话,询问王先生停在长清二中门口的货车是谁开的?而平时除自己和外甥,没有人开动此车。在意识到车辆可能被偷后,王先生赶到现场,正巧碰上了准备开车的嫌疑人。

  据了解,在接到电话后,王先生意识到货车可能被偷了,赶紧骑车去查看。当王先生骑车赶到长清区峰山路与龙泉街交叉口时发现自己的货车停在路边,货车旁边有一男子正准备将一辆红色的摩托车往自己的车上搬。王先生先把货车熄了火,又问那男子为什么开他的车,男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王先生赶紧报了警。

  长清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盗窃王先生货车的男子竟是派出所的“常客”孟某。2013年7月,孟某因为盗窃被行政拘留。2015年7月因盗窃手机被取保候审,2015年9月,孟某再次因盗窃手机被取保候审,现孟某正在取保候审期间。

  经调查,孟某在取保候审期间经常到人力市场打工,但孟某打工不愿吃苦,并未赚到多少钱。孟某因没有挣到钱,遂再生歹念,在某餐馆的后院内将一辆未上锁的红色摩托车偷走,拟将摩托车推回家后转手卖钱。在孟某将摩托车推至长清区峰山路与龙泉街交叉路口时,孟某觉得推着太累,于是便将摩托车停在路边,意图找一辆货车拉回家。他四处查找目标,在长清二中门口,孟某发现了王先生停在路边的货车。由于王先生的疏忽,当日未拔出货车的车钥匙,所以让孟某有了可乘之机。

  而孟某并没有取得驾照,不会驾驶货车,费了很长时间才将货车开到他停放偷来摩托车的地方。当他打算将摩托车搬到货车上时,王先生赶到将他抓了个现行。

  孟某对自己的盗窃摩托车和盗窃货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交线路图出炉 看看8条线路怎样改变你我生活

    Img442081638_副本.jpg

    济南轨交线路图出炉后,让小明不禁对以后乘坐轨交“上天入地”的生活充满遐想。M2线→可到达鹊山、英雄山、六里山、七里山M4线→华山、金鸡岭、龟山、泉子山、千佛山M1线→大明湖、大观园M3线→腊山、泉城公园、千佛山 [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综合
  • 济南加大违法取水行为查处 日补水40万吨保泉水喷涌

    QQ截图20160414092527_副本.jpg

    春节过后,全市降雨量平均0.4毫米,缺少有效降水让趵突泉水位持续走低。正在开发建设的强渗漏带包括中井庄-下井庄强渗漏带、南北湖-刘智远强渗漏带、分水岭-北康而强渗漏带、兴隆-土屋强渗漏带、浆水泉强渗漏带。[详细]

    04-14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住房“养老金”结余63亿 近9千万发还业主

    16690787771076059567_副本.jpg

    截止目前,济南市商品房共有32个小区673户业主的维修资金余额不足首期交存的30%,需进行续交。省直单位已售公房有28个单位的39幢楼维修资金余额不足初始本金的45%,临近续交条件。[详细]

    04-14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新增9处电子警察,违法停车拍了就罚

    打通社区与外界干道的交通,实现社区交通微循环是治堵的一大妙招。近日,历下交警在大明湖、文东等违法停车严重的社区内新增了9套电子视频巡检设备,对违法停车进行抓拍,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详细]

    04-14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一抓娃娃机半夜被砸!6000元香烟遭劫

    4月13日凌晨2点,在济南华山西路宏宇手机专卖店门口,王先生新上的两台自动礼品售卖机被人砸了,自主售卖机里的香烟等值钱物品被盗走,价值在7000元左右。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华山西路宏宇手机专卖店门口,看到两台售卖机的玻璃被砸碎,地上还有很多玻璃残渣未清扫。[详细]

    04-14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卖菜哥火了!扔掉铁饭碗四年开三家店

    因刚开业,王玉朋的塑料袋店只有零星的顾客,闲暇之余他就学着记塑料袋的常识。每天一早,王玉朋就骑着电动车从标山到西沙卖塑料袋,晚上再从西沙到标山超市帮忙。开店需要资金,有了卖菜想法的王玉朋无奈之下只能向父亲“借”钱。[详细]

    04-14 10-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