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槐荫光明行动(6)手术后视力改善,李大爷又可以去赶集了

2018-09-04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娜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义诊团队来到美里湖街道郑家村,为这个村的村民进行前期筛查

李大爷视力改善后,喜欢骑自行车溜溜弯

李大爷在家还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大众网济南9月4日讯(记者 高娜)8月29日上午,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义诊团队来到美里湖街道郑家村,为这个村的村民进行前期筛查。在义诊现场,两个月前做完手术的李继云前来复查。“感谢槐荫区政府给我们老百姓送来了光明,我的右眼手术后比原来好多了,现在还能骑车子到六七里外的村子赶大集!”李大爷高兴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75岁的李继云是郑家村被援助的第一批老人,7月14号完成的手术,但是由于眼睛还有眼底疾病,所以他视力恢复的情况没能达到最好效果,但是与手术前相比,还是有很大的改观。

  山东省眼科医院对外联络部工作人员孙文隽告诉记者:“因为郑家村是槐荫区的大村,居住人口比较多,所以进行了两次筛查,李大爷他们这一批正好到了复查的时间,我们这次顺便给他们复查一下,李大爷复查后视力为0.4,我们建议他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再进行眼底的治疗。”

  “现在眼睛恢复了,平时都做点什么呢?记者问李大爷。

  “我平时没有特殊爱好,唯一爱好就是去六七里地以外的七沟村去赶个大集,早上一早出发,骑自行车不到一个小时就骑到了,去集上瞧瞧看看,想吃点啥就买点啥,心情特别好!”李大爷高兴地说,“眼睛好了,生活恢复了自理,做饭洗衣服收拾卫生我都可以自己干,省得麻烦孩子了,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啊。”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正在为村民进行检查的山东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大夫裴力。裴力介绍说,在眼科疾病中,白内障是首要的致盲原因,特别是在中国6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特别高,老年人视力减退要及时检查,很多眼病需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防止疾病所带来的致盲危害,此外,当家中老人出现“老花眼”好转、看东西出现重影、视力突然“好转”等白内障的早期表现时,都应该及时就医检查。

  相关链接: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槐荫”建设,提高槐荫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加强健康康复、防盲治盲工作,改善白内障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2018年槐荫区区委、区政府启动了“白内障复明工程”,为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白内障复明工程”是槐荫区建设健康文明槐荫的重要举措, 2018年度槐荫区委、区政府投入150万元将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列入了重点民生、民心工程。手术方式采取安全、有效、费用合理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保 证患者能够随时就医、随时确诊、及时手术,帮助其提高生存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将结合槐荫区各办事处及项目医院实际情况,以人为中心,认真组织、有序推进。首先是对具有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患者进行摸底,项目负责医院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对患者进行筛查、登记工作;筛查后符合手术适应症,愿意接受免费手术的患者,本人自愿申请,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资料,并填写《槐荫区白内 障患者复明工程手术申请表》,经所在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确认,由区卫生计生局审核后列入救治范围。截至目前,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共筛查符合手术要求的居民380例,326人已完成手术。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1)眼睛好了心情更好 72岁黄大娘手术后乐开了花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2)视力恢复至0.6,72岁白内障老人重拾垂钓梦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3)15分钟手术重见光明 66岁老人重登“舞台”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4)追追剧看看书,郑大爷复明后生活“杠赛来”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5)75岁老人视力恢复 要好好研究下智能手机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7)遛弯打牌,70岁老人复明后重拾安逸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千佛山街道拆除鱼翅皇宫部分违章建筑

    read_image.jpg

    9月18日,千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历下区综合执法局,在相关企业单位自拆的基础上,对鱼翅皇宫已经界定明确的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目前,拆除工作进展顺利,共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平米。[详细]

    09-20 09-09大众网
  • 济南市旅发委发布“庆中秋 迎国庆”秋季旅游指南

    20180920072411839.jpg

    美景待客至,佳节送佳期。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市旅发委联合各县区旅游局和全市旅游企业发布75项旅游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尽情玩转秋季美好时光。 [详细]

    09-20 09-09济南时报
  • 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BRT10号线

    VCG11416836030.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完善BRT公交网络布局,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依托二环西路BRT走廊,开通试运行由黄岗路至凤凰山立交桥的BRT10号线。届时,二环西路南段沿线乘客可通过乘坐本线路免费换乘BRT1、BRT3、BRT7号线,实...[详细]

    09-20 09-09大众网
  • 5名罪犯昨在济伏法 来看看他们做的伤天害理的事

    19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奉命将杨华超等5名罪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看看他们生前做的伤天害理事[详细]

    09-20 08-09济南时报
  • 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

    今天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座谈会在舜耕山庄举行。[详细]

    09-20 08-09济南日报
  • 济南65路、306路公交票价降至2元,撤销K136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降低公交线路重复系数,高效发挥公交车辆运能,结合现有公交场站资源,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将优化调整65路、306路公交线路,同时撤销K136路。65路、306路票价降至2元,可使用绿色出行卡,并延长营运时间。 [详细]

    09-19 22-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