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提升:美化铁皮箱柜,撤旧换新安装2500个果皮箱

2018-05-31 10:0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修从涛

  去丑装、换新装、画美妆……自济南高新区打响城市提升工程攻坚战以来,高新区城管局 “白加黑”、“5+2”作战,城市“美丽、品质、洁净”更胜往昔。不论是城市绿化、环境卫生、广告牌匾、城市设施更新提升,还是街头的铁皮箱柜彩绘美化,一系列提升举措使得高新区的环境焕然一新。

  用人工彩绘美化铁皮箱柜

  对街头林立不致的铁皮箱柜进行人工彩绘美化提升,是济南高新区城市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近日,高新区城管局对高新区经十路、旅游路、舜华南路、春暄路、春晖路、科航路和世纪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各类铁皮箱柜的彩绘美化提升。

  “人工彩绘舞动在绿化带和道路两侧的电信、移动通信等各类铁皮箱柜上,绘出一幅幅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荷花绿柳等图案。这种清新美丽的隐化手法将原本单调、突兀的箱柜美化处理后,让其与周围的城市环境更加融合匹配了,也使得辖区内的城市形象更加和谐、美丽了。”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截至目前,舜华南路和旅游路的铁皮箱柜美化提升基本完成。根据提升计划安排,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对其他路段进行美化提升。

  中心区安装2500个果皮箱

  为加快环卫设施提升工程,按照城市提升工程的高标准要求,高新区城管局对中心区内的果皮箱开始进行撤旧换新装。

  “中心区原有果皮箱品质已不符合城市管理形象要求,为改善、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新投放安装的果皮箱从使用管理到箱体内置材质,都将进一步提档民生需求便捷度和城市管理质量水平。”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安排,近期,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在会展周边、舜华路、旅游路及港西路等重点区域安装果皮箱,计划总投入资金约350万,投放安装果皮箱2500个(带垃圾袋)。据悉,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舜华路、舜华南路、经十路和工业南路等主要路段进行果皮箱投放安装,该项城市设施提升工程正在加速安装中。

  据了解,根据城市提升工程计划和进度,该果皮箱投放安装工程还将逐渐向中心区周边的道路延伸,通过城市提升更新换旧,彰显出高新区城市设施“提品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修从涛 通讯员 贺芳芳)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畅了!济南共享单车每天有专人管理,整整齐齐摆放

    共享单车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很多济南市民和游客现在都选择骑共享单车到火车站乘车,也造成了大量共享单车的聚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翟恒水 摄  5月30日,济南火车站旅客专用通道整治后宽敞通畅了,并且在左侧栽种了绿植和鲜花。[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点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装的是电梯,暖的是人心!”

    洪家楼南路27号加装的电梯已经正式启用,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按照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年初提出的计划,全市全年将力争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不少于180部。[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
  • 快递新规即将“满月”快递员独爱快递柜送件上门难落实

    对于快递行业来说,今年6月1日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快递暂行条例》施行“满月”、快递实名制作为国家行业标准施行2周年。5月29日,记者在淘宝退货流程中选择“快递员上门”服务,前来揽件的快递员并未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对于邮寄物品也没有开箱查验。[详细]

    05-31 10-05济南日报
  • 全球最大,世界首台!直径16米超级碾环机章丘投产

    5月30日上午,山东伊莱特大锻件项目暨全球首台轧制直径16米、高度3米超级碾环机投产仪式在章丘举行。西班牙驻华大使阿尔贝托·卡内罗,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陶钢等嘉宾专程来章丘出席活动。 [详细]

    05-31 10-05大众网
  • 产业基地启动!3-5年内建成百亿级虚拟现实产业群

    【导读】5月30日下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济南高新区机关党委主办的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济南高新区作为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发展先行区,将以此次论坛和基地启动仪式为契机,争当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详细]

    05-31 09-05齐鲁壹点
  • 千亿规模产业!济南量子谷规划启动,多个项目进行签约

    30日下午,2018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峰会暨山东省量子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2013年5月,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建成国内大陆第一、世界前三的周期极化铌酸锂波导芯片研制平台。[详细]

    05-31 10-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