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量子科技及产业化高峰论坛在济南高新区举行

2018-09-13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量子科技及产业化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

山东省量子科技及产业化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记者高娜)9月13日下午,山东省量子科技及产业化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勇做了主题为“新动能 量子科技的现状与未来”的量子科普讲座。

  据悉,本次论坛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济南高新区量子谷发展中心,济南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济南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主办。

  论坛现场,赵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量子基础理论知识,阐述了量子通信、量子测量和量子计算等领域发展前沿和应用前景。赵勇在采访中表示,目前,我国以量子通信为代表的几个技术方向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未来,量子计算、量子探测等技术将为信息处理打开很大空间,这也是未来信息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前景广阔。济南在量子产业领域起步比较早,也积累了比较多的核心技术和重要企业,已经初步形成了量子产业的集群,在信息安全、国防、金融、政务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应用。济南对量子产业未来发展给予很大希望,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作为量子技术不断创新发展的上游源泉,聚集了很多年轻的、有活力的科学家。希望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的技术,可以在企业进行承接转化,构建起比较完整的量子科技产业体系。

  目前,济南量子通信党政专网已经投入使用,而标准化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一个核心和关键,全国量子计算与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在济南落户,为济南量子产业发展占得了先机。

  据悉,济南市在全国量子科学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市委市政府将量子科技产业列为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  山东省、济南市高度重视量子信息产业化发展,启动了“济南·量子谷”规划建设,定位于建设我国量子信息领域科研、产业、孵化和运营的核心积聚区,汇集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测量等核心技术产品研发、制造、应用等研发机构和企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量子信息技术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形成国际科技和产业创新的战略制高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秋风秋雨,最低温进入“1时代”!这样的济南有韵味

    c595c0e3d942465b9bba9861644e091d.jpg

    15日傍晚,济南街头秋雨渐渐下大了,而本周周二周三还有降雨。23日中秋假期期间,还将迎来秋分节气,再加上连续多日的降温,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下周济南有望入秋。还别不相信古谚,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降雨是冷暖空气的对抗,秋雨则多是冷空气主导,这是秋雨带来寒...[详细]

    09-17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市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年底前推出

    VCG111157522425.jpg

    在“房住不炒”“租售并举”“租购同权”背景下,房屋租赁市场逐渐火热,不仅资本市场盯上了这块“蛋糕”,政府也出台政策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近日,济南租房市场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联合万科集团打造的组合型租赁社区项目...[详细]

    09-17 08-09济南日报
  • 廉氏故居二期修缮完工 百年老建筑焕发新生 岁月流转里留下乡村记忆

    20180917064441824.jpg

    [详细]

    09-17 09-09济南日报
  • 制药业年度盛会“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济南启幕

    9月17日上午,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德国弗戈传媒集团合资公司弗戈中国与济南高新区主办,天士力集团、中国药学会、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的2018(第十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在济南启幕。大众网记者在现场获悉,该论坛为期三天,制药企业及制药装备企业...[详细]

    09-17 16-09大众网
  • 济南公交首条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字线路开通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积极响应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要求,鼓励私家车主放下小汽车,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自9月17起,济南公交开通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字线路。 [详细]

    09-17 09-09大众网
  • 一带一路沿线31国 文博会上展风情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将于10月11日—15日在济南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国际范儿”更浓,成为本届文博会新亮点。记者从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一带一路沿线等31个国家、地区的海外展商确定参展本届文博会,将集中展示世界各地传...[详细]

    09-17 11-09大众网